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华为禁令” 各国态度不一
www.wforum.com | 2019-05-17 07:48:45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美国总统川普5月15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公司购买有国家安全隐患的通讯设备后,外界普遍认为,美国的这一举动意在禁止华为,但各方反应各有不同。

  美国资深记者利明璋(Bill Bishop)认为,川普并不想立即实施这一禁令,只是想以此逼迫中国尽早回到谈判桌前,与美国达成协议。

  但在禁令的消息传出后,中国政府迅速对此表达了抗议。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最新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的恫吓和施压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两国的经济和贸易谈判。中国敦促美国停止不正确的行为,不要滥用国家安全因素。中国不会惧怕,中国有信心面对任何挑战。

  华为公司则发表声明称,限制华为与美国做生意不会让美国变得更安全、更强大,反而会让美国转而使用更为昂贵却并不先进的设备。

川普“华为禁令” 各国态度不一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普利策奖得主弗里德曼(Thomas L. Friedman)在周三与原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的一次电视谈话中分析说,中国最大的错误是错估了川普的决心,而这个错误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班农则认为,现在体现出来的是美中之间的根本差异,这些问题也不可能在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上得到解决。他还指出,欧盟的领导层还没有看清中国的面貌,所以在政策上与美国不一致。

  事实上,欧洲在是否禁止在5G网中使用华为设备的问题上态度各有不同。英国前不久传出可能给予华为部分许可,但英国政坛因消息提前泄露而陷入混乱。

  法国被认为可能阻击华为,法国总理马克隆曾多次公开表示,要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但据美联社报道,马克隆周四对外称,技术战争不是保护国家利益最好的方案,但法国会谨慎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可以参与5G网建设。

  而德国在这个问题上态度更为模糊。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对外表示,德国将坚持要求所有提供5G网络服务的厂家符合德国的标准。但她并没有就华为问题单独作出评论。

  另据路透社周四报道,荷兰目前正在调查华为设备是否存在后门,以便确认中国政府机构从事间谍行为的指称。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