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洲7颗卫星拍摄中国这项重大工程 画面令人震撼
www.wforum.com | 2019-05-15 18:39: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发布的一段40秒延时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火了,该视频显示的就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每日邮报》配发文章介绍称,这段让人着迷的视频由数百张卫星图像制作而成,展示了中国首都郊区新建的大型机场如何在3年半内“成型”。

  该视频由波兰空间规划师卡米尔·奥诺斯科(Kamil Onoszko)制作,有两个组成部分,拍摄了2015年9月至2019年2月整个机场及其六翼航站楼的建设过程。

  我们习以为常的中国速度,让规划师卡米尔·奥诺斯科感到非常震撼:

欧洲7颗卫星拍摄中国这项重大工程 画面令人震撼

  “(这个)机场建筑令人惊叹,因为它展示了人类可以完成多么伟大的工作。”

  他补充说:“地面景观的变化非常迅速,且相当壮观。这个机场建筑确实很美,而且从卫星离地的最高处甚至可以捕捉到它的画面。”

欧洲7颗卫星拍摄中国这项重大工程 画面令人震撼

  卡米尔·奥诺斯科向《每日邮报》介绍了这段延时视频是如何拍摄完成的。

  这些卫星图像是从距离地面786公里(488英里)的轨道上拍摄的,它们来自欧盟地球观测和监测项目“哥白尼”的数据库。

  哥白尼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项目收集并分析了七颗全面运行的卫星的数据,这些卫星监控着全球的表面。

  其中一颗名为Sentinel-2(哨兵2号)的卫星,能够以5天为一个周期对整个地球的完整影像进行捕捉,分辨率可达10米。

  因此,它可以用来拍摄延时摄影,看起来非常漂亮。”

  为什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会成为选择目标?

  他说,机场建设为延时摄影拍摄的实现提供了绝佳机会。因为通常机场建设都非常庞大,不管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占地面积。大兴机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成为了“选择的目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年客运量远期目标将达到1亿人次,或将成为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与美国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并驾齐驱。

  它还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之一,这座巨大的机场占地47平方公里,相当于33个伦敦海德公园或五分之四个纽约曼哈顿的面积。

  三年半就能建成如此宏大的机场?其实在延时视频发布之前,BBC就发出过这样的感叹。

  “看到这些,你真的会被这座机场的规模惊呆,也会为建造速度之快而感慨。中国聘请了世界一流的建筑师和工程师,还有数千名工人。短短几年时间就建成了今天的地步。”

  外国网友酸酸地感叹:在伦敦,光是讨论再建跑道,英国就能花几十年。

  当然“中国速度”并不局限于机场建设,跟CD君一起回忆这些年刷屏海外社交媒体的中国速度吧!

  龙岩火车站仅8小时就完成了铁路站大改造!

  8个半小时,510分钟,一夜之间完成龙岩火车站新老站房之间的线路转场大施工!

欧洲7颗卫星拍摄中国这项重大工程 画面令人震撼

  下面这组比电影大片还震撼的场景正是转场大施工的现场画面。

  2018年1月19日傍晚,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1500余名工作人员迅速投入施工,南(平)三(明)龙(岩)铁路福建龙岩站改造开始,经过8个多小时同场作业,20日凌晨3点站改顺利完成。

欧洲7颗卫星拍摄中国这项重大工程 画面令人震撼

  南三龙铁路,北起合福铁路南平北站,经沙县、三明、永安、漳平,南至赣龙铁路龙岩站,正线长246.55公里。

  “此次龙岩站站改施工(投入大型)路用列车7台,挖掘机23台。分了7个工作面同步推进施工。”詹道松,中铁四局八分公司项目部常务副经理介绍到。

欧洲7颗卫星拍摄中国这项重大工程 画面令人震撼

  近9小时鏖战,龙岩站改造施工告捷。

欧洲7颗卫星拍摄中国这项重大工程 画面令人震撼

  此次施工完成后,将为2018年年底南三龙铁路全线通车奠定基础。南三龙铁路建成后,将与京福、向莆、龙厦等线一起,成为“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联系“珠三角”的重要辅助通道。

  北京三元桥整体换梁工程:43小时拔地而起

  早在2015年,北京三元桥整体换梁工程就震惊了全世界网友,短短73秒延时摄影视频,一座桥从无到有拔地而起。

  三元桥位于北京市最繁忙路段之一,服役了30余年。2015年底进行大型维修时,从工程启动更换主梁到结束仅用了43个小时。

  重达1600吨的旧梁中跨由驮梁车分两幅依次移走,1300余吨的新梁精确就位。由于使用了全新的“千吨级驮运架一体机”,多个工作面和工种协同工作,整个过程仅仅花了43个小时:从周五晚上11点开始拆旧桥,到周日晚上6点置换新桥结束。

  旧梁就地切割拆除

  自主知识产权的“国货”——千吨级托运机神驮一号、神驮二号,迅速将新桥梁一口气“端”过来。

欧洲7颗卫星拍摄中国这项重大工程 画面令人震撼

  架上铺好就能用了……

欧洲7颗卫星拍摄中国这项重大工程 画面令人震撼

  路面铺设完毕并恢复通车

  长沙“小天城”:19天建57层

  “小天城”位于湖南长沙,由湖南远大科技集团旗下的远大可建公司所建造。

  大楼楼高200多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3.6公里的步行街、19个10米高的大厅,可容纳4000人的工作场所及800户住宅。

  地铁:纽约7年修3公里,武汉建了地铁系统

  纽约市地铁第二大道线通车,这条地铁线路花了80多年时间和45亿美元才兴建完成。早在2011年,美国《纽约时报》就曾在其头版文章报道,预计将用7年时间建成这条3.2公里的路段。

  而同样的时间里,位于中国中部人口达900万的武汉市计划建成一个全新的地铁系统,该地铁的总长度将近225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