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里的杂音混淆视听
www.wforum.com | 2019-05-15 07:45:46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的出尔反尔激怒了川普和美国,大忽悠的棋局就此打住,美国开始执行拖延了半年的提高税收政策,北京立刻显出了色厉内荏的本色。这时候帮助习近平说话的中美学者们开始声嘶力竭的说:税收是由美国人支付的。

中美贸易战里的杂音混淆视听

  一些美国政客学者们说:美国人民吃亏了,美国经济要衰退了,借此煽动美国人民反对他们的总统;更有许多中国学者说:税收只占中国经济的百分之零点几,中国人民不要害怕,领导们也尽管放心。

  真的是这样吗?我现在越来越不能相信头衔吓人的所谓学者了。那我们就先把那些晦涩难懂的术语放在一边,用常识来看看到底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政府那么害怕贸易战。

  美国对中国商品征税,看上去是由进口的美国公司交税,这个税就加在商品价格上了。于是这个商品和同类商品竞争,就缺乏竞争力了。进口商为什么去买高价商品呢?他有病吗。那就只能是出口商降低价格,事实上支付了税款。学者们只读书本,不需要知道常识。

  中国的出口商降低价格支付税款,他会赔本。于是就有两种办法解决:1)停止出口,把市场让给其他国家的出口商或者美国竞争对手;2)中国政府拿老百姓交的国税来补贴出口商,和竞争对手打平手。习近平需要出口换取美元去大撒币一带一路,所以他选择补贴出口,赔本赚吆喝。这就是川普得意洋洋地算计可以赚他几百亿的原因。

  对川普来说,他手里的牌很充足。加百分之二十五,一小部分商品停止进口,转移出中国生产。剩下的大部分缴税有中国政府买单,挤压习近平大撒币一带一路的资本。

  还不高兴,就把所有中国商品都收税。又一些商品退出美国市场,给美国和其他国家商品腾地方。还不高兴,就把税率加到百分之四十,兑现川普竞选时的承诺。因为中共没那么多钱补贴,中国的官僚资产阶级也不干了,他们没钱赚就得让习近平下台。

  习近平下台以后怎么办呢?继续和美国要一个有尊严的协议吗?那就继续加税,中外企业大量外逃,股市跌到一塌糊涂,经济崩溃,民变丛生。最后还是要接受川普的条件,公平贸易有法律保障。绕了一圈还是回到原点,既有今日何必当初呢?

  对川普来说,对中共的全面强硬政策得到几乎全民和两党的支持。如果习近平不能再一次忽悠川普拖延下去,老川的连任就没有问题。中国的官僚资产阶级能够把手揣在口袋里,再等上五年吗?大量企业外迁,中国的工人们能把脖子扎起来,也陪官僚资产阶级等上五年吗?这是一道中学政治经济学课题,不需要有头衔的学者来忽悠。

  现在有些马屁文人御用学者振臂高呼:我们绝不在核心问题上妥协,面子问题比钱包和工作更重要!遗憾的是这些人喊口号是工作,老婆孩子钱包放在美国是生活。贸易战还没开打他们都找好了退路,继续忽悠小习再赚一把那才过瘾。这才真是低级红高级黑。

  还有一种可能,或者说很可能“中国再无一人是男儿”,让小习继续他的有尊严的谈判,让中国经济继续崩溃下去。那就只能是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官逼官反,官也不得不反了。

  到那个时候,在美国政府的配合下,王岐山书记设计的天网计划就有用了。哪里才是安全的逃亡方向呢?看上去移民月球,是个比较靠谱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