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平庸化的韩国瑜何以令“韩粉”不离不弃
www.wforum.com | 2019-05-15 07:44: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政坛人气王、高雄市长韩国瑜自4月底开始至今,似乎流年不顺,虽然在当地时间5 月13日首度松口愿接受国民党中央征召参举2020年台湾总统党内初选,但一番“当总统也不离开高雄”的“外行话”,又引来毁誉参半评价,再加上时值高雄市议会施政总质询期间的对泛绿阵营高雄市议员的“直白对待”,声势又挫了几分。不过,仍有不少“韩粉”始终对其不离弃,令人玩味。 

平庸化的韩国瑜何以令“韩粉”不离不弃

韩国瑜至今不忘基层,“莫忘世上苦人多”常挂在嘴上

       若说韩国瑜就任高雄市长以来有过什么“问题”,最大的“问题”当是他在当地时间4月23日发表“五点声明”后,走上台湾政治人物时常有的“诚信”问题老路,并从而开始与一般政治人物趋同的“平庸化”过程,包括跳针式的以“高雄发大财”答复询、动怒拒绝“被漏气”,最新力作则是在接受电视专访时“当总统也不离开高雄”的宣示。 

      根据韩国瑜的说法,“不离开高雄”的目的是为了南北平衡、让高雄起飞,并说台湾总统府本来就有南部办公室云云。然而,韩国瑜的说法马上引起绿营人士群起围剿,蔡英文讥讽他先好好接受质询、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说是“假议题”,现任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则摇头大叹“外行”,就连一向对韩国瑜一向维护的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台湾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都给出建言,指国政万端,高雄办公“一周一天就足够了”。 

       持平而论,所谓的“南北平衡”及“迁都”议题在台湾讨论已久,难以付诸执行的原因,除了台北自清朝设治以来就是行政中枢,行政机关及公务人员的迁移需从长计议、妥善规划外,元首的维安、部署亦有专业考虑,牵连极广,绝非韩国瑜所说“不必迁都、总统府不用搬迁”就能轻易打发。 

       可以说,韩国瑜自发表“五点声明”以来,到松了口风愿意接受国民党征召参与初选,所有“问题”均来自他自己对台湾总统大位的起心动念以及“逃跑市长”称号的难以承受之重。 试想,若韩国瑜仍坚持“2020年不在考虑之内”,台湾首富郭台铭的参选及高雄市议员别有居心的质询安排能其产生多大的影响?韩国瑜当可妥善运用4年任期补其过17年淡出政坛的不足之处,并填实“高雄发大财”、“自经区”、“爱情产业链”等政策内涵,依然是蓝军阵营任最强助选员,其庞大影响力会让蓝绿阵营、两岸三地均不会等闲视之。 

       不过,在“韩粉”及部分国民党地方政治人物的声声呼唤下,韩国瑜还是走上“平庸化”的过程,目前来看,韩国瑜松口“承担”的代价其实不小。 然而,韩国瑜的声势虽然近期向下,但多项民调却显示韩国瑜目前仍是蓝营“最强人选”,显见韩国瑜在一连串失误中仍做了“对的事”,让“韩粉”对他的支持不坠。 

      检视韩国瑜上任4个多月以来兑现的“政见”,除了剑及履及的“路平作业”外,至今不忘的是每月一次的“夜宿基层”承诺及始终挂在嘴上的“莫忘世上苦人多”箴言。 这真的值得所有台湾政治人物自我检讨,何以诸般作为被传统政治菁英视为“草包”、泛绿阵营铺天盖地的明攻、国民党内的暗箭夹击下,韩国瑜只靠着“永远不离开基层”的承诺民调依然前矛。然而,没有坚实政策当底,只靠“民粹”支撑,持续“平庸”的韩国瑜能够走多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