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宣布:将补助美国农民150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9-05-15 07:38: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5月14日清晨连发十条推特(Twitter)谈“中国”与“关税”,当中有两条提到美国农民,特朗普说:“我们伟大的爱国者——农民将成为我们眼下推进的事项里最大的受益者,但愿中国将保持这份荣幸,购买我们优质的农产品,这是最好的结果。”

举例而言,2018年7月6日征税清单上,美国大豆在2017年约有六成出口至中国,以124亿美元的对华出口贸易额稳居美农业部门出口贸易首位

特朗普说道:“如果不能,国家将会要中国把这笔差额通过大批高昂的关税缴给美国,这是允许中国及任何国家同美国做生意的税。”

特朗普表示:“农民们被‘遗忘’多年,他们(被重视)的时候到了。”特朗普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

特朗普5月13日在白宫说:“我们会采用中国曾向美国农民采购过的最大金额,大约是150亿美元来补偿农民。”

川普宣布:将补助美国农民150亿美元

因为美国农产品可能在中美贸易战加剧之际成为中国加征关税的目标。新的补助计划将是对美国农民的第二轮援助计划。去年,美国农业部已提出120亿美元计划,为农民在贸易战里提供援助。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亦期望中国不会采取关税措施打击美国农民,5月12日表示,即使华盛顿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但他希望中国仍是采购美国农产品的客户。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5月13日如期公布了3,000多亿美元对华征税产品清单,清单排除了中国药品及稀土产品。将于6月17日对征税决定举行听证会,或将于2020年1月启征。

中国财政部官网北京时间5月13日发布声明称,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中国理性地回应了美国5月10日对中国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比例由10%提高到25%,坚守谈判底线。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2018年7月6日对美征税25%产品清单上,农产品是大项,特朗普决定升级对华贸易战的同时,农民的利益已经放在了被舍弃的位置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