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翻盘 宣布中共三不让步
www.wforum.com | 2019-05-13 08:12:37  中国禁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川普总统周六11日发推,指中共想等待2020年的选举,期待民主党获胜,但他强调自己将会赢得选举,如果非得在他的第二任期进行贸易谈判,这笔交易将变得更糟糕。据《经济学人》初步统计,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的25%关税,其中20%可转嫁给中国。在接受中共媒体采访时,刘鹤宣布中共对达成贸易协议的三不让步。

习近平翻盘 宣布中共三不让步

  川普发推直接戳破中共幻想!川普:那样后果将更惨!

  美中第11轮贸易谈判破局,美国总统川普正式下令,对剩下约3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准备全面对中国商品课税,且华府下通牒,给北京一个月期限达成贸易协议,否则全面课税。川普周六11日再度推文,指中共想等待2020年的选举,期待民主党获胜,但他强调自己将会赢得选举,如果非得在他的第二任期进行贸易谈判,这笔交易将变得更糟糕。

  川普在台湾时间约6点多推文指出,他认为中共在最近的谈判中遭到如此重大的打击,以至于他们可能会想等待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如果民主党人获得胜利,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就可以继续诈欺美国每年5000亿美元。

  习近平和中共老朋友拜登

  川普说,但中共要知道,他将会赢,因美国有历史上最好的经济和就业数据以及其他成果,"如果非得在我的第二任期进行贸易谈判,这笔交易将变得更糟糕。对中(共)国来说,现在采取行动才是明智的,但是我喜欢收取大笔的关税!"

  25%的关税中20.5%可转嫁给中华人民共和国

  5月11日,美国之音一篇分析文章指,美国进口商想要减轻关税影响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向中国供应商寻求折扣,或是转向其他国家进口产品。

  进口商将如何选择,关键在于其进口产品的属性。若该商品难以寻找其他替代品,主要靠从中国进口,增加的关税可能主要由进口商及美国消费者承担;反之,主要由中国出口商承担。

习近平翻盘 宣布中共三不让步

  英国《经济学人》将此次加征关税的项目分成四类:投资品、消费品、混合品种和中间品。经过量化分析,目前得出来的基本结论是:美国进口商和消费者可能需要承担约5%的关税,而中国则需要承担20%;同时,中国的出口量最高下降42%。

习近平翻盘 宣布中共三不让步

  11日,大陆金融学者贺江兵在《苹果日报》撰文披露,欧盟对此加征关税的测算是:美国进口商和消费者只会多支付4.5%的关税,而中国生产商则需要承担20.5%。

  贺江兵在上述文章中表示,中美贸易战以来,对美国经济增长没有多大影响;而本次加征关税,对中国经济的打击是雪上加霜。

  他说,贸易战后,中国只从美国进口约1300亿美元的商品,多是人、畜必需的农产品,或高科技产品,如晶片等“不买不得活的产品”。

  而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近6000亿美元的产品不仅都有替代品,而且大多数产品都以降价形式抵销美国关税,并且美国商品物价水准始终处于1.5%左右的低位。

习近平翻盘 宣布中共三不让步

  习近平翻盘重来;刘鹤宣布中共三要求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刘鹤披露了中方对达成贸易协议的三点要求,即美方取消全部加征关税、确定双方初步认同的中国采购美国产品的数额、以及确保协议文本的“平衡性”以维护中国的“尊严”。刘鹤表示,这些都是重大原则问题,中国决不让步。中共官方《人民日报》随后立即刊登文章,将刘鹤提出的三要求称为中方的三原则,即美国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贸易采购数字应符合实际,以及改善文本的平衡性、不损害国家主权和尊严。

  中美贸易战开打;网络上广泛传播的“今日佳句”

  法广报道称,美国总统川普上周日连发两推,宣布周五(5月10日)启动对华商品惩罚性关税,导致中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两市千股跌停,市值蒸发3.82万亿,蒸发量等于4.5个汶川地震。值得关注的是,面对突如其来的股灾,拜中共封锁信息所赐,股民多数不知情,结果损失惨重。当天,网络上广泛传播的“今日佳句”充分反应了股民的愤怒:“如果你们活得千夫所指,那么你们也将死得普天同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