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制造业寒冬 有订单都不敢接
www.wforum.com | 2019-05-12 03:28:24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正式调高2000亿美元中国货的关税至25%日期而至,中国商务部声言作出反制。浙江杭州一商户说,自去年美国对中国货品调高关税后,当地三成小型外贸服装企业因订单不足而歇业。

中国制造业寒冬 有订单都不敢接

  图为中国安徽省阜阳市一家旗帜厂制作的美国国旗。

  美国正式调高来自中国货品25%的关税,率领中国代表团赴美谈判的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这次来美,顶着压力,就是表示了中方最大的诚意,而且想坦诚地、自信地、理性地解决两国面临的一些分歧,或者说不同,我认为是有希望的。他说:“我是带着诚意而来,我想能够在当前,这种特殊的形势下,非常理性,非常坦诚的和美方交换意见。”

  美方对中国货品所征收的关税涵盖逾5700种商品,包括肉类、急冻食品、金属品、建筑物料等,预料手机、电脑及玩具等消费品会受严重打击。

  香港中小企联合会荣誉主席刘达邦,指在内地设厂的香港厂商比较悲观,主要是短期内已没有厂家再有勇气下订单,他说: "未来这额外15%很难顶了,无论是买家付还是制造商付,没有利润了你继续做下去也没有意思,我们制造商不敢再接单,关税这样加下去,我们根本没有能力支付。"

  中国浙江杭州一商户负责人王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当地不少外贸服装企业已经停业,未来经济环境会更差:“我相信两个月之内就能看到,货币贬值是必然的。目前,我能够看到我住的那边做外贸服饰的,他们的订单少了,而且一家一家的厂关门。我在杭州,这类小作坊很多,做外贸的,关门了。从去年到今年,关了大概有三分之一吧。”

  去年7月,美国首先对34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美国随后于8月对另外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9月又把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列为目标。中国每次都采取针锋相对的报复措施,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而此次美国对中国5700种商品的关税由10%提高至25%,原定于今年3月实施,但因双方贸易磋商取得进展,美方决定推迟。直至本周五正式实行。

  中国商务部在北京时间中午12点03分发表声明称,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但未表明会出台哪些措施。该声明还说:“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进行中,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商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目前,中国要面对的,不只是外部压力,内部经济亦充满隐忧。

  从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的各项数据并不理想。比如中国4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上涨。本周四,中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CPI同比上涨2.5%,创下6个月新高。PPI同比上涨0.9%。广发证券李豪等分析师此前提示,历史上来看,通胀的抬升整体来看将会对股债资产的价格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金融学者司令说:“我分析背后的原因,因为PPI一向作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手,刚刚进行的中美贸易中,北京完全推翻此前与美方谈判的结论,我感觉到中方似乎拿到了经济增长,排除美国影响的方法。这个原因就是北京通过‘一带一路’,进一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降低银行存贷款利息的方法,刺激国内需求。”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