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出庭 华为4点声明
www.wforum.com | 2019-05-09 07:34:55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10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就孟晚舟女士引渡听证会重新开庭。孟晚舟上一次在庭审中公开露面还是大约两个月前。这次听证会只是确定接下来庭审的时间表,不会做出引渡与否的决定。

孟晚舟出庭  华为4点声明

  法庭最后批准孟晚舟搬到Shaugnessy的居住申请 ,同时规定将在9月23日至10月4日期间,进行相关资料披露的听证会,法官要孟晚舟必须于9月23日上午10时到庭。

  听证会结束后,环球网编辑部收到华为公司发来的四点声明,以下为华为声明全文:

  华为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认为,美国下令逮捕孟女士是非法滥用程序,背后有政治因素驱动,而非出于法治考虑。

  孟女士的律师今天在法庭上披露了三个重要事项:

  第一,针对孟女士发起的刑事案件完全基于不实指控。 律师今天在法庭上明确指出,孟女士的行为是公开、透明的,银行人员也完全了解相关问题的实际情况。孟女士陈述的PPT没有误导性,银行了解Skycom在伊朗的业务和运营的性质,也了解华为与Skycom的关系。因此,没有证据证明孟女士有“欺骗、不诚实或其他不正当手段”的行为,银行也没有因孟女士的陈述面临利益被剥夺的风险。

  第二,加拿大相关部门在FBI参与下采取的行动对孟女士依据《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所享有的权利造成了多次、严重的侵犯。 加拿大司法部公布的证据表明,拘捕孟女士是由加拿大皇家骑警、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美国FBI三部门互相配合的。加拿大皇家骑警故意延迟出示拘捕令,以“例行入境检查”为名对孟女士实施非法扣押和搜查。另外,他们还搜查了孟女士的行李,并根据FBI的指示扣押其手机和其它电子设备,强迫其交出密码。关于此案件的更多关键证据目前还在加拿大皇家骑警、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司法部手中,孟女士后续将向法庭申请,要求加拿大皇家骑警、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司法部进一步公布相关证据。

  第三,逮捕孟女士违反了美加引渡条约及加拿大《引渡法》的核心原则—双重犯罪原则。 美国对孟女士的指控是基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但是加拿大目前并没有针对伊朗的金融制裁,因此孟女士面临的指控在加拿大并不构成犯罪。引渡请求不满足双重犯罪的要求。

  此外,律师认为引渡程序过程中出现的政治因素将导致对公正的严重损害,也会使孟女士的合法权利受到侵害。 孟女士将据此向法庭申请停止引渡程序。

  加拿大是一个尊重法治以及《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的国家。我们认为执法机构的官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遵守法治原则,对所有人,包括加拿大公民和到访者都一视同仁。

  我们相信加拿大的司法体系,我们也期待孟女士尽快重获自由。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