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重挫习近平 中股大跌官媒静悄悄
www.wforum.com | 2019-05-07 07:59:1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谈判双方刚刚传出接近尾声好事近,却突然爆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课加百分之25的关税重磅消息。尽管多方警告特朗普与中国谈判也可能摔门而去,但特朗普威胁还是被认为打击中国措手不及。中国股市今天因此大跌,上海股市收盘跌5,58%,深圳股市下跌7,38%。香港媒体指中国官媒对此一律谨慎不出声。网上批评指“除了封锁消息,还能拿出什么应对措施”。

据香港01报道,特朗普祭加征关税大棒,可中国舆论静悄悄。

据该报道说,就在中美媒体猜测两国贸易战何时结束时,特朗普祭出新的加征关税大棒,引发极大关注,而中国主流媒体却静悄悄。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5月5日在社交媒体上喊话,将在5月10日起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特朗普还威胁,将在短期内对额外的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对于这一举动,特朗普强调,是因为中国试图采取拖延策略,导致两国贸易谈判进展缓慢。

川普重挫习近平 中股大跌官媒静悄悄

就在数天前,中美第十轮贸易谈判才落幕,但并未达成任何有效协议,因为中国牵头人刘鹤将于未来数天后率团赴华盛顿进行第十一轮谈判。

据报道,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暗示中国官员原定赴美新一轮对话,太有可能不去了。

据香港01报道,对于特朗普的举动,西方媒体表现出极大的关注,认为这是特朗普在达成最终协议前的威吓。但也有担忧指,中美贸易战有激化之可能。

有港媒指,特朗普做出上述举动一是欲强力施压,以促中国让步,最大化美国利益,再者借此机会反制中国的拖延谈判策略。

报道指,相比海外媒体的关注,中国主流媒体却是一片静悄悄。作为中美贸易战的中国传声筒,新华社及旗下的新华网等媒体平台并未播送有关特朗普的消息。中国商务部亦未发声。即便是民族主义色彩浓厚的且时常鼓吹中国应积极应战的《环球时报》也是暂未发声。

不过,该报社总编辑胡锡进在海外社交媒体发声称,中国不会上当,也不相信特朗普这种把戏,并讽刺说“他连朝鲜都吓不倒”。

一向传播快速的中国社交媒体微博、微信也只有零星关于特朗普威胁加征关税的消息,未受到大规模的关注和讨论。一位网友抱怨称,距离特朗普喊话已过去数小时,中国主流舆论仍是一片静悄悄,“除了封锁消息,还能拿出什么应对措施”。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