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拒不交代 昔日陕西省委"总管"被双开
www.wforum.com | 2019-05-01 05:05:5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陕西省委前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日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陆媒早前曝光,钱引安落马与秦岭北麓的违建别墅问题有关。 

拒不交代 昔日陕西省委"总管"被双开

  中共陕西省委前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被双开,其落马与秦岭北麓的违规建别墅问题有关。

  4月29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了上述对钱引安的处分。通报指,钱引安“毫无党性觉悟和政治意识”,“不忠诚不老实”,一再拒绝接受当局的“教育帮助和挽救”,拒不交代问题,对抗审查;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在职务晋升、项目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等,措辞十分严厉,也较为罕见。

  现年54岁的钱引安长期在西安市任职,曾任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撤县设区前任县委副书记、县长),长安区委书记,雁塔区委书记,西安市副市长;2013年12月转任宝鸡市,先后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17年5月升任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跻身副部级。

  2018年11月1日,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陆媒《界面新闻》报导说,秦岭北麓的违建也是始于2003年,在2005年时达到了“疯狂”。坐拥秦岭西安境内最优质资源的长安区无疑是违建的重灾区。这个时间点与钱引安主政长安的时间轴重叠。

  引发钱引案落马的,正是这些当年兴建的别墅。《界面新闻》引述当地政府相关人士的消息透露,钱引安此次被查与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有关联。钱引安任职长安区区长、长安区委书记期间,秦岭北麓长安辖区内出现了“秦岭山水”等多个别墅项目。

  中国《北京青年报》报导指,钱引安2002年在西安市长安区任职时提出“新长安战略”。它与正在整治中的秦岭违规别墅关系微妙。

  自2014年以来,习近平先后6次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批示。但是均遭到当地有关部门消极抵制。

  2018年7月以来,秦岭北麓西安段1,194栋违建别墅被整治。然而,2014年7月,西安市调查组上报称违建别墅的数量只有202栋。可见,漏报的程度之大。

  《多维网》报导,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由来已久,并多次惊动中央高层。然而,问题依然存在。原因在于不法官商合谋,致使当地监管部门“下不了手”。

  中央社曾有报导指出,秦岭别墅专项拆除行动凸显了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之间的博弈困境。各地政府很多时候依旧怀着“天高皇帝远”的侥幸心理,落实到行动层面还是以地方利益和个人政绩为考量。中央和地方之间的这种博弈和撕裂,利益集团扮演重要角色。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