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6怒拆秦岭别墅 骊山别墅几怒能拆
www.wforum.com | 2019-04-30 07:12:2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对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公告引发关注。中纪委指责钱引安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觉悟和政治意识,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一再拒绝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帮助和挽救,拒不交代问题,对抗组织审查等等用词罕见严厉。评论在字里行间寻找钱引安案是否涉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六次批示才解决的秦岭违禁别墅案。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媒体揭露,秦岭别墅群甫拆,旁边不远的骊山别墅群却悄然兴起,官方对是否违禁语焉不详。

习近平6怒拆秦岭别墅 骊山别墅几怒能拆

  据中国官方的房地产报发自西安报道说,秦岭要拆而骊山要建,“变味”的临潼旅游度假区。

  报道说,2019年3月18日,陕西省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方案》。方案要求,制定整治方案,夯实整治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强化督导检查,有序推进整改,确保2019年6月底前,秦岭违建专项整治后续工作全面完成。

  然而,就在秦岭支脉骊山西部,位于骊山国家森林公园西侧约2公里处,区域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的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正在开发建设中。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注意到,度假区内村庄拆除迁移、耕地毁损、削山毁林,各个建筑工地吊塔林立,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诸多知名房企参与房地产开发中,多个别墅项目也在悄然兴建中。

  据报道说,整个度假区内,挖掘机斗劈山体,填埋沟壑或装车运走;装载机铲高推低,一片片山林变成裸露的秃岭。一边是秦岭的大力整治,一边却是度假区大肆削山造地,而“不在整治范围”的骊山生态保护出路在哪里?眼前的场景令人心酸和无奈。

  当年,地方政府为盘活骊山旅游资源,搞度假区开发的规划出发点无可厚非,但是具体执行层面,曲江投资跟临潼区政府在执行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是否“越界”,度假区永久性占用林地的审批是否规范,存疑。

  目前,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整体开发20多平方公里,作为区域内永久性占地,林木被砍伐。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项目永久性占用林地的批准,只有省级以上政府有审批权,市、县级根本没有权力审批。“目前为止,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建设所占用林地究竟有多少还不清楚,所占用的林地还没有看到有审批。”

  报道说,自骊山大道东侧沿路而上,一个个村落只剩下碎砖瓦砾堆积如山,虽有个别残存的房子,也是空无一人;一眼望去,数千亩耕地荒芜,大片果林砍伐几乎殆尽,忙碌的工地现场都在削山推土,粉尘四起。

  公开资料显示,骊山之上是骊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2359公顷,是华清宫景区的一部分;骊山国家森林公园不但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几乎涵盖整个骊山山脉。

  骊山开发建设别墅是否属于秦岭北麓西安段违法建设、以及是否属于破坏生态环境整治范围。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致电西安市纪委、市监委投诉电话后回复称:“临潼度假区及骊山的开发建设及其别墅不在秦岭整治范围。”

  据该报道,临潼素有“中华源脉”之称,历经周、秦、汉、唐,一直为京畿之地,历史遗存众多, 地热资源丰富。

  报道指多年关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资深媒体人士胡野秋坦言,骊山承载着丰富的周秦汉唐文化,是秦岭的一个重要支脉,由于骊山多为石质山地,加之山上无水源,植被本来就非常脆弱,随着长期的人类活动,森林植被更遭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在坚决查处各种危害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案件的同时,骊山区域却还在削山造地大肆开发建设。

  针对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整体开发20多平方公里区域内的永久性占地,大量林木被砍伐。作为职能部门的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答复称,建设项目永久性占用林地,必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规定的权限以《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形式批准,只有省级以上政府有审批权,市、县级根本没有权力审批,对于违法违规批准使用林地以及未经批准使用林地、不按批准内容和要求使用林地的,要依法进行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