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 香港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www.wforum.com | 2019-04-29 07:28:3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日,数以万计的香港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香港法院对占中运动领导人的宣判以及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香港多个团体组成的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召集了这次大游行,据本台粤语组报道,召集人自称本次游行有多达十三万人,但据香港警方的消息称,高峰时期为两万人。游行人士来自不同界别,其中有香港著名歌手黄耀明及何韵诗等。

惊 香港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本次游行的口号,主要是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条例》的修订方案,维护香港的法治与言论自由等。自3月以来,香港政府一直在推动《逃犯条例》的修订,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和担忧。

      首先表达忧虑的是政界。香港为数众多的政界人士认为,中国政府可能利用这一法案,从香港引渡内地的政治犯。出于这一担心,香港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已经于4月25日离开香港,到达台湾,并表示将长期留在台湾。他在接受本台采访时曾表示,《逃犯条例》的影响很大,如果不离开香港就死定了。林荣基因为出版政治书籍,于2015年在大陆被中国警方扣押,并被强制失踪半年以上,而香港政府没有施以援手。

       对于林荣基的流亡,目前避居美国的中国著名记者长平近日发表文章指出,“昨天,内地人流亡到香港;今天,香港人流亡到台湾;明天,台湾人流亡到何处?”与此同时,商界也对《逃犯条例》充满忌惮。根据港府此前的建议,有一些经济罪行,比如逃税、走私等也被纳入了所谓逃犯移交的范围。香港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曾对本台表示,很多香港人在大陆做生意,担心因此遇到麻烦。因行贿澳门官员被缺席判刑的香港著名富商刘銮雄,在4月1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了司法覆核,希望阻止《逃犯条例》的修订。香港的商业团体也就此向港府提出了抗议,香港政府不久之后从提议中删除了9项可能导致移交的经济犯罪。

       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4月初表示,仍将进一步推动《逃犯条例》的修改。为此,香港政府成立了专案委员会,并于上周召开了首次会议。

       港府的强硬态度让香港民众陷入普遍的不安情绪中。据法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本周日举行的游行中,有人不断高喊,林郑月娥下台!

       港府发言人对本次游行发表回应说,《逃犯条例》的修订符合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的精神。本次游行已经是一个月内,民阵发起的第二次游行,而且规模比上一次更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