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苏原副省长缪瑞林被双开 涉罪名罕见
www.wforum.com | 2019-04-29 07:25:1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半年前落马的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日前被双开,通报中罕见批他在中共“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缪瑞林被曝与已落马的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关系密切,二人在江苏宿迁市搭档近两年的时间。此外仇和身边的“红顶商人”刘卫高,和缪瑞林关系同样密切。

  4月28日,中共中纪委宣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涉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进行“双开”处分。

江苏原副省长缪瑞林被双开 涉罪名罕见

  通报指,缪瑞林参加中共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造成恶劣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分配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以及道德沦丧,生活腐化,贪图享乐,以权谋色,搞权色交易等。

  2018年11月15日,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被调查,缪成为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第五只落马的“老虎”。

  1964年出生的缪瑞林,江苏如东人,一直在江苏为官,2004年3月,缪瑞林从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的职位调任宿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成为时任宿迁市委书记仇和的“副手”。2006年4月升任宿迁代市长兼市委副书记,2011年4月升任宿迁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江苏副省长,跻身副部级。2013年12月,缪瑞林调任南京代市长;2018年1月,又被调任副省长。

  澎湃新闻2018年11月16日报导,据熟悉缪瑞林的人称,缪瑞林当年调任宿迁市,是他主动找到了同在农学系统的老学长仇和,想去宿迁干,这是缪瑞林首次到基层担任要职,之前他在省级机关已工作了二十年。

  报导说,仇和主政宿迁期间,一直以激进的手段推进所谓的“改革”,其“宿迁速度”受外界诟病。2001年仇和推行其在沭阳主政时的“全员招商”思路。当时在宿迁投资的浙江义乌商人刘卫高进入了仇和视线。

  此后,刘卫高的地产公司开始在宿迁疯狂扩张,其商业版图迅速在宿迁崛起,“他一个人就盖了半个宿迁城”,因此人送外号“刘半城”。

  报导披露,仇和2007年12月远赴云南调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后,刘卫高的生意也从宿迁发展到云南。

  缪瑞林主政宿迁后,不仅力挺仇和,而且成了刘卫高在宿迁的“新靠山”。2008年中共两会期间,缪瑞林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宿迁对投资客商和项目采取“保姆式”帮办服务,并多次以刘卫高以及其地产公司举例。

  然而,仇和2015年3月落马后,刘卫高在宿迁的湖滨新城等项目趋于停滞。陆媒指,这其中,不少都由缪瑞林和刘卫高共同操盘。在仇和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后,除刘卫高外,与仇和交往甚密的不少官员也被调查。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