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川官场地震 副省长与军工老总同落马
www.wforum.com | 2019-04-29 07:24:2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8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这一消息坐实了早几天的传闻。而彭宇行被宣布落马的数天前,四川官场已接连有官员被查,包括牵涉四川核武制造基地的军工系老总。

四川官场地震 副省长与军工老总同落马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4月28日宣布,彭宇行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彭宇行1962年11月生,四川省犍为人,他曾留学法国居里大学,于1993年至2001年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担任副所长、所长等职务;2001年至2009年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任副院长、院长。

  彭宇行2009年出任中共四川科技厅党组书记,后历任中共四川内江市委书记、四川绵阳市委书记、绵阳科技城中共党工委书记等。

  2017年9月,彭宇行任四川省副省长,期间还担任了重要职务——省委军民融合办主任,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第一副主任。

  据《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政知圈”梳理道,绵阳市委书记是彭宇行仕途中的重要一站。彭宇行担任中国(绵阳)科技城党工委书记长达两年时间。

  官网显示,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第二大城市。绵阳还是中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拥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18家。其中,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共国家计划单列的中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

  在担任四川副省长时,彭宇行分管工业经济、科学技术、国有资产、应急管理、国防科工、通信等工作,以及军民融合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虽然中共官方定性彭宇行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但没有给出具体原因。有传闻称,彭宇行被查并非因为直接经济问题,或涉国安事宜。传闻进一步指,彭宇行或被境外情报机构策反,目前已被国安部门押解至北京。

  而就在彭宇行被通报落马之前的4月22日,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四川监察委发布消息,四川久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久远集团)原董事长邓全农被调查。

  邓全农还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原主任。

  目前,邓全农被查的具体原因和违法问题暂无定论。

  资料显示,久远集团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出资成立的资产经营公司,后者是中国计划单列的唯一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

  久远集团投资方向涉及精细化工、IT产业、设备及仪器制造、环保及新材料等领域,地点位于四川绵阳市。

  另外,4月26日,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内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钟诚被查。钟诚于2017年12月从隆昌市升任内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而彭宇行在2013年至2015年间担任过内江市委书记,当时,隆昌由内江市直接代管。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