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20美国大选 是在比谁对中共更强硬
www.wforum.com | 2019-04-29 07:24:0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中之间的关系不断被各种冲突打破,美国人对来自中共的威胁有了全社会范围内的共识,这种情形势必会影响到即将到来的美国2020年大选。从初选开始,中国问题就将是一个绕不开的主题,美国媒体分析说,那将是一场“关于习近平的初选”。

2020美国大选 是在比谁对中共更强硬

  一场关于“习近平的初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日(4月28日)报导说,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周四(4月25日)宣布参加明年总统角逐后,他与川普(特朗普)总统之间已经就美中关系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地缘政治关系开始过招了。

  报导说,川普总统周五(4月26日)对记者说,“昏睡的乔”将“无法与习主席打交道”。而CNN的报导强调说,拜登要比川普更早接触习近平。曾在担任副总统时,专门负责与当时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打交道。并在2012年习访美时专程陪同。

  在川普担任总统之前,美中之间的贸易不平衡也曾引起美国的不满,但前几任美国总统都没有能够有效解决。CNN报导说,川普总统在美中关系问题上采取的方式,已经得到民主党草根阶层的不少支持。基于这一点,在民主党候选人的初选战中,也必定会推出一位对华强势的总统候选人,这样才具备与川普总统竞争的可能。因为美中关系已经出现了自尼克松1972年访华以来最重要的变化。

  美国前几届总统的做法,是采取绥靖政策,试图让中国融入全球经济,逐渐改变中国的政治经济结构。但中共利用这个机会,动用各种方式,全方位窃取美国的资源不断坐大,近年来开始在全世界进行政治渗透、以及军事、经济的急速扩张。

  川普总统上任后,致力于改变这种现状,一改之前软弱无力的政策,在贸易、人权和南中国海主权纠纷等议题上与中共抗衡。

  民主党内目前有望成为候选人的拜登民调最高,CNN报导说,为了应对美中关系的新挑战,拜登可能别无选择,只能采取与川普类似的方式与习近平打交道,即以强硬的手段对抗中共政府。

  美国之音分析说,2020年的美国大选,民主党内的初选将是一场“关于习近平的初选”。

  如果民主党上台 美中关系会如何?

  相比较与习近平互称“老朋友”的温和派拜登,另一位在党内高民调的参选者桑德斯(Bernie Sanders),对中共锋芒程度则远胜于拜登。

  桑德斯对中共打压人权、干涉宗教自由十分不满。跟据feelthebern.org网站,他曾抗议中共政府对西藏宗教及民间修炼团体法轮功的镇压,公开支持法轮功修炼者发起的和平反迫害行动。

  美国之音曾报导,在经济贸易方面,桑德斯与川普总统观念一致,反对奥巴马政府签订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早在1999年,桑德斯就投票反对总统克林顿提出的给予中国(中共)贸易最惠国待遇,2000年他再次投票反对给与中国(中共)永久正常贸易国待遇。2005年要求美国制裁所有卖给中共武器的国家。

  在2016年2月的一场民主党总统辩论上,桑德斯将中国称作是“糟糕的极权的共产主义独裁国家”(this terrible totalitarian communist dictatorship),认为基辛格同中国建交,打开中美贸易大门的政策是错误的。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宣称要捍卫基辛格同中国建交的智慧,亦遭到桑德斯的痛斥。

  反观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希拉里是候选人里唯一的对中温和派,但她输给了对中共态度强硬的川普。

  美中关系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拐点,美国全社会对来自中共的威胁也有了越来越清醒的认识,两党在对中共的态度上,枪口出奇的一致。若中共寄希望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下台,能够让自己日子好过一点,恐怕要大失所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