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EB-5投资人状告美移民局败诉
www.wforum.com | 2019-04-26 07:33:25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9日,中国EB-5投资人王某状告美国移民局(USCIS)拒绝其通过投资移民一案官司败诉。移民局认为,王某投资100万美金的佛罗里达州某餐馆项目并非有风险(at risk)的投资。因为该投资协议的内容包括,如果王某想要结束投资,将保证其他餐馆股权所有人买回其股份,返还其部分资金的内容,因此,其投资行为并不满足EB-5投资的“风险要求”,而被拒绝获批移民签证。华盛顿州法院支持了联邦移民局的裁决。

中国EB-5投资人状告美移民局败诉

  根据法庭判决书,2014年5月,中国EB-5投资人王某向佛州一家名为博卡的餐饮企业转入100万美金投资金额,获得股权,完成EB-5直接投资,并因此投资行为为美国创造18个新的工作岗位。6月,王某为自己及配偶子女提交了I-526签证申请。2015年10月,移民局回复指其未证明有资格获得临时签证,要求其提交补充证据以补救。

  法庭判决书陈述,通过国土安全部(DHS)颁布的法规,EB-5计划规定了对移民投资人获得有条件签证资格的特别要求。根据规定要求,EB-5投资人的投资以利润为目的,所要求的投入金额是有风险的(capital at risk for the purpose of generating a return)。王姓移民投资人投资100万美金的佛罗里达州某餐馆项目保证买回其股份,返还部分资金,并非有风险的投资。依据移民局相关规定,被认为不符合EB-5投资的风险要求。

  几个月后,王某递交修订协议,更改去除了回售股份的内容,但移民局认为该EB-5投资项目移民申请已经出现了“重大变更”(material change),仍然予以拒签。法院裁决也支持移民局的这一决定。

  洛杉矶法律学者张军律师认为法庭的裁决依据非常清晰,如诉讼判决书陈述,根据移民局指定的移民上诉委员会(BIA)1998年的决议,认为,支持I-526申请的投资如果”无论生意成功或失败都能够保证返还“,并不能算作有风险的投资。这是EB-5投资移民法所不允许的,也违背美国自由市场经济的要求。

  1990年代美国通过的“移民和国籍法”(INA)创立了EB-5投资移民项目,该计划为符合条件的美国商业项目投资人提供移民绿卡签证。获得EB-5签证资格,投资人必须直接投资至少100万美金于新项目,重组项目,或扩展商业项目。同时,该投资项目必须满足为美国创造至少10个全职就业岗位。一旦投资个人按要求投入资金,可以向移民局递交I-526表格,为投资人及其配偶子女申请获批两年有条件绿卡身份。两年后,寻求永久居民身份的投资人可以向移民局递交I-829表格申请,以证明其投资已经满足EB-5申请计划的所有投资和就业创造要求。如果EB-5申请人未能满足这些要求,或疏忽未递交I-829申请,移民局必须终止其有条件移民签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