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曾庆红返乡祭胡耀邦 公开唱习赞歌
www.wforum.com | 2019-04-26 07:29:0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5日是中国前总书记胡耀邦逝世30周年纪念日,据多维新闻网报导,前中国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及夫人,24日前往胡耀邦位于江西省共青城的墓地祭拜并献花篮。曾庆红曾在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座谈会上,高度评价胡耀邦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另据网上视频内容,曾庆红返乡与民众交流时,称"习(近平)主席领导得好"。

 曾庆红返乡祭胡耀邦 公开唱习赞歌

  曾庆红夫妇日前在江西共青城拜祭胡耀邦。

  被视为改革派的胡耀邦,1987年被迫辞去中共总书记职务,1989年因突发心肌梗塞过世,民众悼念活动后来演变成大规模的示威抗议,被视为是导致"六四事件"的间接因素之一。

  报导指出,"胡耀邦史料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百年耀邦公布了曾庆红祭拜胡耀邦的消息。曾庆红曾于2009年在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座谈会上高度评价胡耀邦,"为改革开放的实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呕心沥血、奋斗不息,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

  报导引述香港明报,曾庆红与夫人20日返回江西老家吉安市,并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等人的陪同下,视察吉安市白鹭洲中学、庐陵生态园,并赴曾氏祠堂祭拜。

  另有港媒报导,曾庆红此次返乡的保安工作极其严格,有网友称视察当天,从永和连心大桥到吉安宾馆一路交管。曾庆红多次挥手,有民众大喊"领导好",他连声回应称谢谢,还扳着手指头称赞中共五代领导人:"习主席领导得好!是吧!毛主席、小平同志、江泽民、胡锦涛到习主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