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稳步前行 衰退担忧可能过虑了
www.wforum.com | 2019-04-26 07:23:32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月来人们一直担心房地产市场可能急坠,对于美国第三大房屋建筑商Pulte Group (PHM.N)定于本周公布的季度财报,投资者原本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美国经济稳步前行 衰退担忧可能过虑了

  他们惶恐不安是有道理的。全美新屋销售以连续三个季度下滑的局面告别2018年。去年底的时候,美国经济的几个关键部门显现疲态,令人担忧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而房屋市场的情形尤其黯淡。

  但Pulte的财报出乎投资者的预料。“2019年对房地产业来说可能是个好年头,”Pulte Group的执行长Ryan Marshall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他说,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使得薪资有所上涨和消费者信心持续高涨”。

  政府公布的数据支持了Marshall的信心。当天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1-3月新屋销售增加近15%,为六年来最佳季度表现。

  不只是房地产市场改善。从汽水、推土机、软件到社群媒体各个行业的企业财报,都显示美国经济可能没那么糟糕。除了Pulte Group,许多企业第一季业绩都优于华尔街预期,包括可口可乐(KO.N)、卡特彼勒(CAT.N)、微软(MSFT.O)和推特(TWTR.N)这些在经济各个不同领域有代表性的企业。

  商务部周五公布1-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时,或能进一步证实美国经济的韧性;而就在六周前,经济增速似乎有些迈向停滞,但之后已积蓄动能。

  实际上,在2019年之初,美国的经济形势看起来颇为不利:政府部分停摆、关税争端余波荡漾、贸易存在不确定性、美元走强、严寒的气候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去年底股市剧烈震荡,减税政策带来的提振逐渐消退。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办公室资深美洲分析师Brian Rose表示,今年稍早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出炉后,“当时看起来我们正迈向非常、非常糟糕的一季。”

  不过从第二季开始,就业与薪资的升幅,以及零售销售数据都有所改善。

  **衰退?哪来的衰退?**

  这一个月的变化不可谓不大。3月中,华尔街分析师还在苦恼企业即将出现获利衰退,部分分析师甚至担忧经济衰退可能接踵而至。

  根据路孚特的I/B/E/S数据,就在一个月前还预期标普500指数.SPX成份企业获利会录得三年来的首次下滑,但现在随着第一季财报陆续出炉,这些企业似乎可以再次实现季度获利增长。

  这是一年多以来,投资者首次得以一探美国企业的真实状况,因为去年的获利成长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大规模的减税。在一年前,标普500指数企业的获利同比大增26.6%,而今年第一季获利料持平,尽管已公布财报的企业获利增长7.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