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在拉美,中国如今比美国受欢迎
www.wforum.com | 2019-04-25 19:0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对抗中国在拉美与日俱增的影响力,特朗普政府已发动一场浩大的公关攻势。但迄今,美国此类努力收获的都是惨败。本周早些时候,智利民调机构CADEM的新调查显示,77%的智利人对中国的国家形象给予积极正面的评价,对美国的比例仅为61%,尽管智利是美国在拉美的最密切盟友之一。

        同样现象也发生在另外一些拉美国家。墨西哥的一项民调发现,57%的受访者对中国有好感,相比之下,仅有43%对美国有好感。在阿根廷,对中美有好感的比例分别为51%和45%。在秘鲁和委内瑞拉,中国也分别以59%对56%、63%对62%赢得与美国的民意竞争。

       就算该地区的其他几个国家(包括巴西、哥伦比亚以及多数中美洲国家)依然更喜欢美国,但在拉美与中国的贸易增长多年后,这些国家对美国的民意支持也日渐下降。中国与拉美的贸易已从2002年的170亿美元迅猛激增至去年的3060亿美元,且中国已成为该地区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比方说巴西、智利、秘鲁和乌拉圭等。

       这一切正令特朗普政府忐忑不安,以至于已开始公开要求拉美国家疏远北京。例如去年10月和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先后指责中国与拉美的经贸往来。但大多数拉美官员,尽管也在某种程度上同意美国对中国的一些担心,却对美国在该地区越来越不受待见的现象并不意外。原因很简单,他们说这与多次对该地区国家和民众出言不逊的特朗普有关。事实上,皮尤民调显示,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在拉美和全球的形象都遭受重创。

       与此同时,中国在该地区为增加影响力所做的事大都保持相对不张扬,却清晰可见。若特朗普希望逆转当前中国在拉美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就应开始(像北京那样)制定有利于该地区的议事日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