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面对美国抹黑华为,菲律宾坚持用事实说话“力挺”华为
www.wforum.com | 2019-04-25 18:5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美国抹黑华为,菲律宾坚持用事实说话“力挺”华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网4月25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卢纳向卫星网表示,该国不认为中国5G技术有威胁,菲律宾有自己的保护方式。

       他说:“很多其他国家使用华为,并不认为有安全威胁,为什么只担心华为,菲律宾境内还有很多其它企业,例如Globe、Smart等。我们有自己的保护方式,我们不担心。”他并不认为,菲律宾能够禁止华为的产品。

       卢纳表示:“如果你以类似的方式思考,还有很多其它的东西可以威胁到我们的安全,并不是只有华为。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专门的部门,通信部门来研究这个问题。”

       站出来为华为辩护的菲律宾官员不止卢纳一人,据此前报道,3月13日,菲律宾信息通讯技术部网络安全助理部长阿兰·卡班龙3月13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立场是,不能在没有科学性证据或工程及信息技术证据的情况下禁止某样东西,我们无法封杀菲律宾任何网络设施中的华为技术产品。”

       而3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菲律宾时表示,世界必须睁大眼睛,看清在电信基础设施中采用华为技术所带来的风险。但是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当天回应说,毋须担心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参与菲律宾电信行业的事。

       对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马尼拉发出的警告,洛伦扎纳说:“我看不到风险……我们看起来很开放,他们(华为)可以到菲律宾全国各地,不是吗?不知道美国人在华为之外还发现了什么。我们也没有什么秘密,即使是对美国人,我们有什么能瞒得住他们的?”

       据此前报道综合,尽管美国仍在全力施压盟国及其他国家,要求在华为问题上“站队”,但英国、新西兰、德国的态度近期却出现微妙转变。此外在东南亚地区,包括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多国政府及电信运营商本月也已陆续表态欢迎华为。泰国推出华为5G测试台;马来西亚称“指控华为缺乏证据”;越南表示“对所有设备供应商持开放态度”;菲律宾认为华为威胁“国家安全”的说法完全被夸大了。

       而面对美国给予的警告和压力,印度却一直迟迟未对华为采取打压行动。一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印度希望迅速采取行动,从5G技术中获得回报,“并将根据我们的条件,而非在美国压力下选择设备供应商”。该官员说,华为目前居于5G技术前沿地位,因此不能被忽视,“所有技术都存在安全隐患与漏洞,所以单单挑出华为是不对的。”他还介绍,美国官员一直在敦促印度决策者与美国公司接触,比如华为的主要竞争对手高通。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2月16日在接受6家英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部分西方政客把网络安全与5G政治化、意识形态化,“这是不可持续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