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安倍特使:处理中日关系 不会看美国脸色
www.wforum.com | 2019-04-25 18:47:5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召开。日本代表团依旧由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率领。虽然二阶本人的职务没有变化,但本次来华他多了一个头衔:日本首相特使。中日关系当前重回正轨,二阶本人除了参加论坛,还带来了安倍晋三首相的亲署信。4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二阶。

  对于中国推动“一带一路”,美国近期使了不少绊子。作为美国的重要盟友,日本又会如何处理相关问题呢?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4日报道,在与习近平主席的会谈结束后,二阶在记者会上回应:“日本将继续(就一带一路)与中方展开合作。不会先看美国脸色,再去思考如何处理中日间的问题。”

  二阶本次来华前也被问到了相似问题。

  他在23日的自民党干部联络会后表示:“(中日)互为邻国。对日本而言,(中国)是十分重要的国家。不会一边看美国脸色,一边处理中日关系。日本会独立地处理与中国的关系。美国如果有什么特别的意见我们愿听一听,但不会(一味)遵从。”

  二阶俊博现年80岁,目前为自民党干事长。干事长统管党务,是自民党内仅次于总裁的实权人物。他从1983年首次当选众议员以来,已连续当选12次。

  二阶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合作,被称作“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日本政坛中被视作“亲中派”。虽然在对华问题上,二阶与自民党内的一些人存在不同看法。但正是因为其一以贯之的态度,二阶近年来多次承担了破冰先遣队的角色。

  已经任职达9年的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即将卸任,二阶派18日还专门在东京的中华料理店内为他举行欢送会。二阶在欢送会前特地对派阀成员强调:“我们整个派阀,今后也要继续致力于中日友好。”

  二阶本次访华接受了新华社的书面专访。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多样化的国家、地区联系在一起,具有发展潜力。中国回应亚洲庞大的基础设施需求,将大大促进亚洲繁荣。

  他希望通过本次参会,向中方传达日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思考,并共同确认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