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8省高考2021年起改革  不再分文理
www.wforum.com | 2019-04-25 07:24:14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地推动考试制度改革,8个省市从2021年起,高考将不再分文科、理科,收生总分将由现时的480分增加为750分。除中文、数学及外语3个必考科目外,考生可根据个人能力、志向及喜好,自由选择另外3个选修目,打破一试定生死。

8省高考2021年起改革  不再分文理

实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的8个省市,分别为广东、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重庆,适用本年秋季入学的高中1年级学生。现时内地大部分地区的高考制度为"3+X","3"是指三个必考科语文、数学、外语,X是指考生可根据意愿,从政治、历史、地理的文科项目,或物理、化学、生物的理科项目,两个综合科中选择应考纯文或纯理科。

改革后高考科目配搭变成"3+1+2","3"同样是指3个必考科目;"1"是首选科目,由物理或历史2选1;"2"是再选科目,可从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地理4选2,不再分文理科。学生可按其个人志向、兴趣爱好、自身优势等,自由选科配搭。

其次,高考总分变成750分,其中必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每科满分为150分;首选及次选科目,全部均为满分100分。8省市普通高校招生将综合参考全国统一高考(必考科),和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考科目的成绩,选择录取学生。

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上海、浙江启动首轮高考综合改革试点。2017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省启动第二批,再到本轮改革试点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