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拉美年轻人:我从中国学到了什么
www.wforum.com | 2019-04-25 07:23:3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美洲季刊》4月23日文章,原题:墨西哥人在中国,我学到了什么 跟许多墨西哥同胞聊到中国,我发现他们对这个国家存在误解。他们觉得中国是一个大而单调、铁板一块的国家。但从我的亲身经历来看,这个国家的生活多姿多彩。我曾在香港和北京生活过,给我的印象是,这是一个多样性的国家。

我大多数时间生活在墨西哥城。2011年读高中的我来到香港,这里给我截然不同的感觉。这个世界级城市的居民,将东西方元素融入其核心身份。2017年,我搬到了北京。那时我才开始理解中国的多样性。与空间狭窄的香港不同,北京像是一个没有边界的城市,传统的胡同毗邻金融中心的摩天高楼。

我确信,加强中国与拉美的关系对我们这一代至关重要。在中国的经历告诉我,墨西哥以及整个拉美能借鉴中国的有用做法,帮助决策者在城市规划和经济合作等领域创新。我会鼓励拉美同胞们到中国去看看,领略那里多种多样的生活。(作者保拉·马丁内斯曾在清华大学攻读硕士)

《美洲季刊》4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在拉美如何缩小软实力差距 盛夏的午后,教室里放着舒缓的音乐,来自西安的毛雨茜(音)欢迎学生来上课。这是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暑期课程。当天的课很简单:用毛笔书写汉字“三”。多数学生很难把这个三横的汉字写端正,但16岁的阿劳约却游刃有余,他在这上课已经3年了。

拉美年轻人:我从中国学到了什么

老外在中国

对于外界质疑孔子学院是中国政府的宣传工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创始人孔萨尼并不赞同,他说:“在拉美,中国的影响力与美国存在本质区别。中国的影响力基于一种谦逊、平等。这是一种平等的关系。在习惯了殖民主义的地区,这弥足珍贵。”

小书法家阿劳约获得了奖学金——一个为期20天的项目,他不久前去了次中国。他说:“学汉语是一回事,了解中国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今年晚些时候,阿劳约中学毕业后将再参加一个为期6个月的赴中国交流项目。“世界变得越来越全球化,中国的作用与日俱增”,阿劳约说:“学中文和了解中国的人将来会更有优势。”(作者露西亚·何,乔恒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