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火星也有“地震” 人类首次发现
www.wforum.com | 2019-04-25 07:23:1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美国“洞察号”火星探测器搭载的法国科研设备在火星上检测到了疑似地震的波动,或将证明火星仍是一颗活跃的星球。这也是人类首次在另一颗星球上记录到地震震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洞察号”火星探测器于2018年5月发射升空,11月在火星着陆。12月19日,“洞察号”将“内部结构地震实验仪”(SEIS)安放在火星表面。这个地震仪是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为美方研制,密封在真空中,非常敏感,能捕捉到火星地壳中最微小的扰动。

4月6日,SEIS地震仪捕捉到了一个波动信号,科研团队确信这种微弱的隆隆声不是来自风等其他外力,而是来自火星内部,大致相当于2.5级地震。到目前为止,地震仪还发现了另外三次波动信号,但都较弱,无法判定其性质。科学家们认为,火星地震的起源与地球上地震活动的起源不同。地球上许多地震都是由板块移动和摩擦引发的,而火星上缺少地壳板块,地震活动是由地壳的冷却和收缩驱动的。

火星也有“地震”  人类首次发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