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批准华为在境内开发5G网络
www.wforum.com | 2019-04-25 07:07:11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无视美国以及本国内阁成员对中国电信公司会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的警告,批准华为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

英国首相批准华为在境内开发5G网络

报道称,首相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同意华为有限参与5G网络建设,允许该公司布设天线网和建设基础设施其他”非主要部分”。

报道指出,英国外交大臣和内政大臣、国际贸易大臣、国防大臣和国际发展大臣都对这种做法感到担忧。

英国《时报》(Times)此前援引本国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指责中国华为公司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美国和澳大利亚在此之前就指责这家公司涉嫌盗窃技术和使用自己布设在各国的设备收集涉密数据。美国早前更指出,如果盟国坚持使用华为设备,可能影响双方的情报分享。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早前先后宣布将顺应美国要求,禁止华为参加建设当地5G网络。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9日在欧盟-中国布鲁塞尔峰会会场坚决驳斥了中国电信公司从事间谍活动的指责,强调各方至今都没有找到任何不利于中国公司的具体证据。

华为回应报道时说,它仍然在等候英国政府就它参与建设5G网络作正式决定,对英国政府“以证据行事”的处理方式感到“欣慰”。

英国政府发言人拒绝确认《每日电讯报》的内容,指有关国家安全的讨论都是机密资料,相关消息会在“适当时候”发布。

华为产品“安全水平欠佳”

英国与美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都是“五眼联盟”的成员,互相分享情报。加拿大目前未决定是否禁止华为参加建设当地5G网络,但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加拿大“很有可能”禁止华为参加当地5G建设。

英国情报部门政府通信总部(GCHQ)早前发表报告,没有指控华为故意在产品中装设“后门”,而是批评华为产品的安全水平欠佳,为使用华为产品的机构带来安全隐患。

当地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技术总监伊恩·利维(Ian Levy)早前接受BBC访问时指出,如果通讯双方把讯息加密,那么即使它被截取,截取人仍然无法解读当中的资料。他指出,这些加密技术不会因为网络设备的品牌而受到影响。

他又指出,虽然GCHQ发现华为产品的水平有问题,但当局并不认为这是华为按中国政府的意愿而“故意造成的”。BBC/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