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辩解新疆拘禁营 中共外交官抛谬论
www.wforum.com | 2019-04-20 08:26:1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名外交官近日在为新疆拘禁营辩护时暗示,如果一个人不掌握普通话等技能,那他就没有人权可言。他还表示,那些提供证词的所谓“获释人员”显然是受反华势力黑手操控。

辩解新疆拘禁营 中共外交官抛谬论

  中国政府组织的对新疆喀什的参访中喀什居民在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中文。(2019年1月4日)

  4月16日,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以“大使讲述新疆真相”为题,报道了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与哈萨克斯坦媒体的访谈录。

  面对哈萨克斯坦多家媒体的镜头,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再度重申中国官方立场: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集中营”或“古拉格”,只有“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这些“教培中心不是监狱,而是面向全社会的学校”,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人教育好,不让‘好人’变‘坏人’”。

  至于如何成为“好人”,张霄认为,首先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即普通话。

  “说到人权,试问一个现代人,如果不会读写本国通用语言文字 ……还有什么其他人权可言?!”他说。

  生活在美国的维吾尔族姑娘小艾说,她的妈妈是新疆一名政府公务员,讲流利的普通话,可现在她被关在拘禁营里。

  “并非所有的拘禁营都是一样的。它们有不同的安全级别,”小艾说,“有的营地限制非常严格,更像是监狱,有的则多少有些灵活性。我妈妈在后一种,因为她是公务员。”

  小艾是几个月前偶然知道妈妈的下落的。此前,妈妈一直对她说,她被派到外地工作。

  “我问她那是什么地方,她从来都不告诉我,只说那是很远的地方,”小艾说。

  一天,小艾在微信上向妈妈发了一个视频邀请,妈妈无意中接了起来。展现在小艾眼前的景象证实了她长久以来的猜测和担忧:那是一个狭小的房间,六个人一间,上下铺,房间的门像监狱一样,窗户上有铁丝网。

  她问妈妈:“这是你工作的地方?”妈妈的神情看来很紧张,她说:“你有什么要紧事吗?” “没有,”小艾回答。妈妈挂断了电话。

  “我觉得很难过。我以为她是被派去‘下乡’,到农村去工作。现在我知道,她没有在工作,她被拘禁营里,”小艾说。

  据小艾说,妈妈现在被获准每个月回家一次,可以洗个澡,和她通个电话。

  相比拘禁营里的其他人,小艾妈妈的待遇已经好了很多。上个月加拿大《环球邮报》刊登了几名在哈萨克斯坦的前被拘者的证词。他们说,自己和2、30人被关在一个房间,有时整个星期都要带着手铐和脚镣,24小时摄像头监控,几乎没有任何培训,大部分时间里他们忍受令人厌倦政治灌输和强迫劳动,感觉活得“像个奴隶”。

  当被问及这些证词的真实性时,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说,这些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显然,这些‘获释人员’背后有反华势力的黑手在操纵。他们只是照着‘剧本’进行蹩脚表演。与其说他们在关心新疆人权状况,不如说是在扰乱新疆社会安定,”他说。

  人权组织和一些西方学者估计,新疆大约150万穆斯林少数民族正在或曾经被关押在拘禁营里,相当于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位,且这个数字不包括正规监狱中的囚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