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比996更狠 要把跳槽员工归为失信人员
www.wforum.com | 2019-04-20 08:21:24  马菠萝扒职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就员工跳个槽吗?再正常不过的事,可就有这么一帮浙江的老板们竟然献言献策,提议把离职的人员都纳入到国家的信用系统中,并将跳槽人员设定为失信人员,这是要闹哪样?

对于劳动关系的认知,雇佣双方的权益,这些企业老板们也该好好换换脑子了吧~

眼看就要迈进2020年了,可许多企业老板的观念和意识依然停留在1920年左右,思想依旧被封建传统思想所桎梏,腐朽言论一大把,咱们一起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给你工作就是给你饭吃

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能够碰到这样的领导训话,场景就是当某个员工犯了错之后,老板情急之下,常常会蹦出这么一句:让你来我这儿干,就是给你饭吃!离了我,你去喝西北风啊?

都什么年代了,劳资双方的关系早已是双向选择,平等博弈的状态,还指望着当老板的就是员工的大恩人,口吻中透着衣食父母的感觉,这样的老旧思想也该清理一下了吧。

能说出这样言论的老板,内心深处对员工应有的权益,往往也是比较轻视的。似乎下属员工因为这一份工作,就必须对他无比的感恩戴德。

这类老板该醒醒了,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理念,科学的人才管理制度,先进的人力资源理论,才是雇佣双方良性持续发展的正道所在。

比996更狠 要把跳槽员工归为失信人员

三星逼中国员工下跪

用人在前,不用人在后

很多在职场上打拼到中年的人,似乎对于这句话的感受应该更加深刻。当自己年轻力壮时,精力充沛时,我们通常会获得更多的重用,将光和热毫无保留的奉献给公司。

可是慢慢的当我们年纪逐渐变大,精力也大不如前,相应的知识结构和技能也略有落伍,此时职场的中年危机就成了绕不开的话题。

不管叫物尽其用,还是叫卸磨杀驴,总之在职场上,在老板的眼里,每个人的价值通常都有一个起起落落的生命周期。加之在市场环境激烈竞争的大背景下,每一个企业都希望保持足够的活力与竞争力,这就对人才的更迭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然会造成不少年仅40出头的职场人士,就已经成为企业劝退的主要对象,就像华为、京东之类企业对中高层裁员所展现的一样。

一来,职场上的中年人经过多年的打拼与积累,对于薪酬的要求较高,相比之下,年轻人在工资方面更弹性更灵活,这也能为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带来降低的可能。

二来,将中年人尽快的从关键岗位“清理”出去,也能给下面的年轻人更多向上的机会和动力,从而形成更好的激励机制,打造自下而上的职业拼搏氛围。

996不可怕,怕的是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力

而今被炒得沸沸扬扬的996工作制,在舆论的一片质疑声中,我们应该保有一定的理性分析。毕竟,这些敢于将996工作制变为强制政策的企业,往往都是一些知名的大企业。

他们对于人才拥有足够的吸引力,即便你不愿去加班,也还会有一大批年轻人想方设法的去加班,从而谋求更多向上发展的机会。

对于996这样的职场考验,往往也是一条潜在的测评指标,企业能从中筛选出哪些人更有事业心,而哪些人则更希望事业与生活并重。

因为对于企业和老板而言,他们希望不断筛选出那些对事业更有追求且事业心更强的人,哪怕是损失一些健康,缺失一些生活。

【马菠萝】经验分享

尽管996的舆论导向都是质疑企业的加班制度,若站在企业和老板的角度,这个事情又该如何解读呢?在这个风口浪尖,马云敢于站出来代表企业家思维发表如下言论,也确实值得我们理性的再想想这事儿。

马云的原话是:“如果你年轻的时候不996,你什么时候可以996?”听了这话,您怎么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