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卡舒吉案还未平息,沙特又犯下2起反人类罪行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1:3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日前,沙特秘密斩首了两名印度公民。

       据悉,这两名印度公民分别是来自于旁遮普邦霍希亚布尔的萨特温德尔· 库马尔,以及来自旁遮普邦卢迪亚纳的哈吉特·辛格,两人主要是在沙特做卡车司机赚取优于印度国内的薪酬,但在2015年9月,两人因涉嫌谋杀另一名印度男子而被沙特警方抓捕。

       随后在两年后的2019年,两人被沙特判处斩刑。不过令人感到耸人听闻的是,沙特在对两人实施残暴处决时,并未按照相关规定通知印度驻沙特大使馆,也未通知印度国内的家人,就直接秘密的进行了处决。

 

卡舒吉案还未平息,沙特又犯下2起反人类罪行

      这件事被曝出来,还是2人在印度国内的家人听到一些务工人员传言,称两人已在沙特监狱死亡,随即向印度政府提交请愿书求助核实后,相关消息才在印度官方出面了解施压下慢慢浮出水面。

       对于这一骇人听闻的事件,印度旁遮普邦首席部长阿马里德·辛格就公开表示,沙特对印度公民实施秘密处决是“野蛮和不人道”的。同时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及相关人权组织对此事给予关切,施压沙特结束此种“反人类的非法行为”,并归还死者遗体。

       早在去年,沙特就因在驻土耳其领事馆谋杀“卡舒吉”一事,遭到全球民众和国家指责,沙特也由此陷入了国际舆论的漩涡而不可自拔。

        面对土耳其步步紧逼,以及欧洲“打秋风”式的敲诈,沙特不得不求助于美国,但因为平息全球舆论风波和撬开土耳其紧咬不放的嘴,均需要付出较大代价,所以美国也是狮子大开口的对沙特“敲骨吸髓”。

       最终在付出多达数百亿美元的“保护费”,并在“欧佩克”掌握全球石油价格问题上松口后,美国才帮助将“卡舒吉案”所带来的影响给压了下来,案件主导者沙特王储依然稳如泰山,甚至还作秀式的给了一大笔“封口费”予卡舒吉儿女家属。

       如今,卡舒吉一案虽然在美国强压下有所平息,但想完全彻底平息还需一段时间给世人“遗忘”。但这时沙特却又犯下大错,惹上印度,无疑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若是印度要借此发挥,其能量可比土耳其要大得多。再加之卡舒吉案的加持下,其掀起的波澜恐怕会更大,沙特能否再出得起这笔“费用”得打上一个问号,而若是沙特出不起,那美国恐怕也只能是“无能为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