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证券界指一传媒流血不止 套现无补于事
www.wforum.com | 2019-04-18 07:43:1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亏损连年的一传媒,其大股东黎智英又再卖资产!台湾传媒报道,黎智英于今年三月,将其持有的台北市内湖区一同乐动画工作室所处的办公大楼售予敏恩国际,台媒推算扣除车位后,代价仅约8亿新台币(约2亿港元)。即短短约四个月,一传媒及黎智英四度出售台湾资产套现。市场估计,出售之急显示其有意先收缩台湾业务。

事实上,黎智英及一传媒的台湾资产已经"卖得就卖",而且卖得颇急。资料显示,黎智英三月底时,已将他持有的内湖区新湖二路146巷18号的"一电视大楼"全幢,售予台湾上市公司中国电器的子公司中电开发。

据中国电器的公布,该物业代价为14.5亿元新台币(约3.6亿港元)。如今根据台媒最新的报道,原来黎智英在同一个星期又将一同乐动画工作室所在物业变卖。

除了黎智英出售自己的"家当",一传媒亦在今年二月廿八日确认,向台湾大锼科技出售位于台湾高雄市冈山区本工五路68号的所有地皮,以及建于其上的三层高楼宇,总建筑面积约7,829.5平方米,代价为3.1亿新台币(约7,890万港元)。

证券界指一传媒流血不止 套现无补于事

另外,早于去年十一月,一传媒亦将位于台北市内湖区总部的两幢大楼物业,以总代价约4.54亿港元出售予台湾中信金控旗下台湾人寿,但还债后实际仅余约8,700万港元作营运资金。

对于黎智英又再出售物业套现,中民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黄伟豪表示,出售之急显示黎智英"唔系好想搞台湾业务",当地业务只会顺势收缩。黄又指出,今次出售资产不会对一传媒业务带来帮助,因为物业由黎智英私人出售,资金不会流入公司。

他又指出,过往一传媒出售资产都不曾派股息,所以投资者不要憧憬公司的卖产交易可以提振股价。反而,一传媒亏损多年,现时不断出售生财的物业,会造成恶性循环,收入只会继续走下坡。

一传媒累积亏损大,单单半年便蚀逾2亿元,公司及大股东黎智英短期内一再出售台湾物业,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直言,明显一传媒在当地难生存,急需资金去解决经营上的困难,他估计公司似乎想先收缩台湾的业务。

他又指出,一传媒过往多次出售物业后,股价全无起色,始终在低位徘徊,最大的原因是市场都认定一传媒及黎氏卖产是坏消息,故投资者不宜沾手该公司股票。

财金界认为,一传媒股价较历史高位累挫逾九成,前景堪忧;而黎智英及一传媒不断变卖资产救亡,但对其经营困局始终无补于事。近期出售资产套现所得,只属"杯水车薪",而且物业"卖一个少一个",加上一传媒业绩持续恶化,担心该公司未来想靠"卖、当、借"度日都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