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3岁少女当CEO 像书呆子精通多国语
www.wforum.com | 2019-04-18 07:37:48  中国新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13岁时在做什么?挣扎在各种课业题海中?憧憬着高中校园生活?然而,香港一位13岁的小朋友已经成为一名CEO,不仅精通多国语言,还研发出一款儿童语言学习软件,她就是叶礽僖。

13岁少女当CEO    像书呆子精通多国语

当CEO的好处就是你没有老板

“我叫叶礽僖,13岁,是MinorMynas的CEO,当CEO的好处就是你没有老板!”

13岁的叶礽僖来到“初创者空间”,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时介绍到,MinorMynas是一个可以联系整个世界的平台,让大家一起聊天,练习一种新语言以及交朋友。

“MinorMynas包含两个词,Minor意思是我们小朋友,Mynas意思是鹩哥,是一种雀鸟,学新语言学的很快,永远都不会不记得。”

叶礽僖做的是一个社交平台,她知道,首先要特别多的用户,才可以考虑赚钱。目前,她正在和不同的人谈生意,下一版如何做?以及寻找投资者。

“我们是2016年开始,2017年6月在IOS上面开了我们的试用版,现在有超过5万的下载,有超过50个国家的人。”

在介绍她开发的这款软件时,她谈到当时遇到的问题就是小朋友上网是没什么好玩的地方,不然就是打游戏,或者有时闷的话可以学些东西,所以她想找一个中间的地方一起认识朋友,一起聊天、也都一起学习。

虽然她年纪小,但自信从容,一口流利的英文侃侃而谈。

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刚刚开始MinorMynas这件事,叶礽僖的对创业是什么都不知道的。那时候的她正在读书、上学,所以刚刚开始就是看很多不同的书,找一些导师问下一步如何做,找到一间香港的技术公司帮她们写编程。

13岁少女当CEO    像书呆子精通多国语

“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搞我们技术上的难题。”

叶礽僖表示,现在她们做的都是很初期的,财务会计报表都是妈妈在教她来做,现在是妈妈投资她刚刚开始这个试验版,同时其他事情都是一家人一起做的,开会全部都是自己去的。

叶礽僖妈妈很支持女儿的工作:“现在她会比以前忙,比如很多人会邀请她访问或者演讲,我就充当这个中间人的角色,去平衡一下哪些做、哪些不做,行政工作我会帮她处理,留给她一些私人空间见下朋友,继续看她的书,她喜欢做的事情都给她做。”

“最感谢的是父母”

上初中的叶礽僖是同学眼中的“怪物”:有点像“书呆子”、有点奇怪,就是爱看书、不爱那些明星,所以和同学相处不是很融洽。

于是,她离开了学校,现在就在家里学习。

“我爸爸妈妈是很理解我这个情况,也都很支持我的,所以我自学的这个想法都是妈妈想出来的。”

叶礽僖的妈妈认为,教育其实不应该把责任放在学校,最大的责任是在家庭,是在家长身上。

拒绝“神童”这个称号

如今的叶礽僖,每天都是在家自学。七点多起床,接着八点开始做事,八点到下午一点和弟弟自学,这个礼拜读一个科目,下个礼拜读一个科目,跟着一点之后就不是开会就是搞MinorMynas,或者做不同的测试。有时他们会同其他自学的小朋友一起上课。

叶礽僖认为,在家自学和上学最大的分别就是可以自己决定事情,觉得需要学的进度很快也都可以,想慢一些拖久些也都可以。

她平时很喜欢辩论、看书,最近刚刚看完一本书叫《恶血》,她说这是一本很好看的书,关于一个初创企业。

谈及“神童”,叶礽僖称,我完全拒绝“神童”这个称号,我觉得成功靠你如何亲历亲为。因为就算你不停在这里讲话,你公司都不会自动发展的,一定要亲历亲为才可以做到。

“我的事迹和文章被大家知道以后,我很少看别人的评论,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继续前行,继续发展做些事情,令自己生意更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