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警告文在寅
www.wforum.com | 2019-04-18 07:35:59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12日在最高人民会议第14届一次会议上,通过时隔29年的施政演说,拒绝了美国无核化“大交易”的要求,表明要承受对朝制裁。他还对韩国总统文在寅说:“不要再扮演什么多管闲事的仲裁者和促进者了。”这事实上一脚踢开了无核化,同时要求美国做出追加让步,并向韩国发出了站在自己一边的通牒。

金正恩警告文在寅

▲ 换水的朝鲜领导班子……和金正恩坐在前排的崔善姬 - 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12日在平壤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部大楼,与新选出的党和国务委员会人士们合影留念。/《朝中社》、《韩联社》

金正恩在演说中提到:“和美国的对峙不可避免地具有长期性,敌对势力的制裁也会继续下去。一如通过核武器来结束长期的核威胁,敌对势力制裁的暴风,将被自立和自力的热潮一扫而空。”也就是说即便承受极度的匮乏,也不会答应美国的无核化要求,要打持久战。

针对特朗普政府的对朝解决手法,他说:“在体质上不合适,我们也不感兴趣。重现河内这样的首脑会谈,不招人待见,我们也没有这么做的意愿。”关于无核化,他表示“不会做出一丁点的让步或妥协”。金正恩说:“如果美国固执于目前的政治算法,解决问题的前景将是黑暗的和非常危险的。”要求美国走“新的算法”。对此,朝总联机关报《朝鲜新报》报道称,金正恩要求在军事领域采取“其他行动措施”。也就是说,可能在第三次美朝首脑会谈上要求禁止在韩半岛动用战略资产、永远中断韩美联合演习、撤走驻韩美军、消除美国核保护伞等。

针对文在寅政府,金正恩说“作为民族的一员,应该理直气壮地(对美国)说话,成为拥护民族利益的当事人。”明目张胆地要求文在寅政府站在自己一边说服美国。

但金正恩说“截止今年底,会耐心等待美国下决心”,敞开了对话的大门。他点名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我们依然是出色的关系。”外交消息人士称:“金正恩似乎是想等到年底美国大选竞争正式开始时,渴望外交成果的特朗普可能降低无核化的标准,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走‘坚持战略’。”特朗普只是发推说:“我同意第三次首脑会谈将会很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