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汽车产业崛起 美国德国高度紧张
www.wforum.com | 2019-04-18 07:33:08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6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夕,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正在举行开幕前的活动。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的吉利汽车推出了电动汽车“几何A”。吉利汽车有关人士称:“该车单次充电可行驶410公里,空气阻力系数(CD)仅为0.23。”这与目前量产车中CD最低的梅赛德斯-奔驰的A-Class Sedan(0.22)水平相当。吉利汽车有关人士还表示:“我们以收购的沃尔沃汽车的框架为基础进行了开发,安全系数高,与几乎可以称为电动汽车代名词的美国特斯拉Model 3相比也毫不逊色。” 

在高档品牌接连设立展台的6.1馆,中国企业长城汽车旗下的豪华SUV(运动型实用汽车)品牌WEY的展台位于展馆正中。

今年迎来第18届的上海车展让到访者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不仅是数量,中国汽车在质量上的成长也是极具威胁性的。在现场采访到的美国汽车企业高管表示:“最近的上海车展能够集中展现出中国品牌在汽车市场的气势有多么可怕”,“足以让美国、德国等汽车强国高度紧张起来。”

◇中国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能否跻身一线

尽管不可避免展会在中国举行的决定性因素,中国企业的展位规模与国际汽车企业的相差无几甚至更大。上海汽车集团直接租下了整个1.1馆,将其打造成了集团专用展馆。

中国汽车产业崛起   美国德国高度紧张

▲ 当地时间16日,在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的活动中,被中国吉利汽车收购的英国汽车品牌路特斯展出的Evora GT4上印有中国和英国国旗的图案(上图)。本届车展展现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AP,韩联社

中国汽车的气焰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尤为突出。有中国的特斯拉之称的蔚来(NIO)是由中国IT(信息技术)企业投资于2014年成立的新兴企业。蔚来汽车采用了完全自动行驶的前一阶段Level 4级自动驾驶技术。蔚来汽车将于明年上市。

小鹏推出了采用Level 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高档电动轿车P7。该车将于今年底上市。中国汽车企业在上海车展前后,仅本月就推出了14款电动汽车新车。东风汽车与华为联手开发的电动自动驾驶巴士也在展会上首度公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