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经济衰退 悲观情绪升到2016年来最高
www.wforum.com | 2019-04-18 07:28:55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美银美林的最新调查,全球基金经理人担忧全球经济成长放缓,悲观情绪升到2016年来最高,认为最快明年下半年会看见衰退来临。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人正减持手上的资产组合,主因是预期未来的成长趋缓及利率降低;53%受访者认为美国联准会(Fed)将不再升息,只有13%的受访者预期全球会短暂升息,比率创2012年8月来最低。

然而,高达66%的受访者预期经济成长将趋缓、通膨会降温,比率为2016年10月来最高;70%的受访者则认为2020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开始衰退,也有86%的基金经理人认为,美国公债的殖利率曲线反转并非经济即将衰退的征兆;这项调查在4月5日至11日访问187名全球基金经理人。

做空欧洲股票在3月和4月皆为最"拥挤"的交易,其次为尖牙股(FAANG)和BAT(百度、阿里巴巴及腾讯)这类美、中的大型成长股,做多美元及美国公债的热门程度则排第三和第四。

基金经理人4月增持股票及减少现金,增加对景气风险的曝险,但持有部位多数为公用事业,全球银行股的持有部位则减至2016年9月以来最低。

经济衰退   悲观情绪升到2016年来最高

基金经理人依然认为,美中贸易战和中国成长放缓是最大的风险,但比起中国经济放缓,贸易战在过去十个月更使人担忧。

自2011年起,市场最担忧的一直是欧元区的债务、欧元区可能瓦解、中国的成长、民粹主义、量化宽松以及贸易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