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苹果与高通和解 催生5G iPhone
www.wforum.com | 2019-04-18 07:27:50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通和苹果16日宣布达成协议,撤回两家公司全球诉讼,双方并将延续多年合作。业界解读,两大厂达成"世纪和解",苹果解决困扰多时的智慧手机5G数据机晶片供应问题,为打造5G iPhone打通任督二脉,最快可望于明年推出5G iPhone,为台湾苹概股增添新动能。

苹果与高通和解    催生5G iPhone

据了解,苹果已先敲定印刷电路板(PCB)与相关材料订单,台光电、臻鼎-KY、台郡等三家台厂,有机会成为第一批抢到5G iPhone商机的零组件厂。不过,市场忧心,原本有望争取苹果订单的联发科可能无缘"吃苹果",导致联发科股价昨天逆势下跌近4%。

业界认为,相较三星、华为等劲敌已发表5G手机,苹果先前碍于与高通诉讼,迟迟未能拍定5G iPhone发展时程,进度严重落后非苹业者,随着苹果与高通和解,打通5G iPhone最重要的关卡,对苹果有利。

高通和苹果意外同意结束两年来,为了技术专利授权费而掀起的诉讼大战,4月1日起生效。根据苹果与高通的协议,和解内容包括苹果向高通支付一笔费用,但两家公司并未透露此费用金额。此外,双方并达成一份于2019年4月1日生效的为期六年的授权协议,包括得以延长二年选择权,以及一份多年的晶片供应协议。

业界认为,随着苹果与高通和解,解决了5G手机晶片的问题,意味5G iPhone"有影"。由于5G是全新的规格,预料将掀起庞大的换机潮,有助带动苹概股新一波行情。

台光电、臻鼎、台郡均不评论个别客户与订单,但从台面上各厂的布局,已透露为大客户5G订单作准备当中。外资圈先前盛传,台光电今年重返苹果主板材料主要供应商行列,挟全球手机无卤素基板龙头地位,具有材料端技术优势,优先获得苹果青睐。

5G对散热需求高,台光电因配合类载板与软板新材料设计需求,克服耐热与散热特性,已备足5G智慧机材料规格,未来通讯市场基建到位,将更能弹性与快速结合软板模组化扩大供货。

臻鼎则配合客户分别在5G应用成立专责的测试部门。臻鼎强调,公司长期成长发展目标,将奠基在持续投入先进技术研发的基础上,并在5G相关应用持续配合市场需求进行研发。

台郡去年全球软板市占率约5.5%到6%,今年拼持续提升。台郡为卡位5G相关应用商机,三年前便开始布局,今年可望迈入收成。

新世代材料开发上,台郡计画,携手材料商研发陶瓷甚至高频材料,尤其是配合客户在液晶材料(LCP)新材料的开发量产,更是重点之一,目标在多元创新技术支持下,开拓更多终端市场新应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