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向习近平表忠?中国前首富访梁家河
www.wforum.com | 2019-04-18 07:26:0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前首富,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周二出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年插队的梁家河。位于中国陕西省延安的这座并不起眼的村庄,现已变成宣传习近平政治奠基的圣地,王健林名曰参观,被怀疑是在向习近平表忠。

向习近平表忠?中国前首富访梁家河

万达集团创始人、超级富豪王健林(中)等人在梁家河合影,背后横幅是习近平语录。

万达集团官网16日特意报道了王健林此行,并公布了王健林参观延安梁家河村委会大院的照片,背景是一个巨大的红色横幅,上面写着习近平语录:“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

王健林访问了习近平当年插队的梁家河知情旧址,听取了讲解,并且走进一间窑洞,坐在窑洞的炕上留影。

据报道,王健林去年下半年以来,就大幅度强化了与“革命圣地”的联系,两个月内三次与延安市官员见面。2018年9月,王健林到访延安,与延安市政府签订『延安万达红色旅游小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12月13日,王健林和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在北京见面,万达集团当日与延安签订共同打造红色旅游项目“延安万达城”合约。

王健林之前,去年六月有两位亿万富翁特意穿着显得不太合身的红军服装现身“革命圣地延安”,一位是腾讯集团总裁马化腾,一位是京东集团总裁刘强东。两人强调这是为了“亲身感受圣地独特的革命文化”,但报道没有提到他们是否前往属于延安市的梁家河。

有分析者认为,大富豪接踵而来参拜领袖“圣地”,或者是毛起家的延安,或者是习起家的梁家河,这是因为当局在政治上收得越来越紧的缘故,左的气氛浓厚,富豪们给自己多涂点红色,增加政治安全度。

王健林曾一度雄心勃勃在海外大举投资,宣布将在2020年使万达海外业务占比高达百分之二十以上。万达投资好莱坞之后,一度使这家中国企业成为海外知名度最高的企业。然而,王健林后来据指因与政府意见相左,贷款方被要求不再支持万达。中国政府发动针对这类公司的“风险排查”之后,万达被迫中止大举竞购计划,从此终结了万达构建海外版图的梦想。

2018年10月,中国政府推出“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均在册,王健林缺席名单。次月由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王健林引人注目地缺席。

父亲习仲勋文革受整,习近平作为“黑五类子弟”于1969年初,刚满15岁的时候和数以千万计的中国“知识青年”一起,被迫“上山下乡”,但是,习近平十八大掌权后,梁家河演变成一段红色神话,根据目前官方的叙事,习近平在当时穷困的梁家河村表现出了最早的伟人迹象,当上了村里的党支部书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