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尼大选 现任总统佐科成功连任
www.wforum.com | 2019-04-18 07:10:0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当地时间4月17日举行了大选,非官方结果显示,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成功连任。

非官方计票结果显示,印尼总统佐科连任成功(图源:Getty)

据印尼6家权威民调机构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至晚间对当天举行的2019年大选投票快速统计结果显示,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及其搭档马鲁夫·阿明,以10%左右的优势击败对手普拉博沃·苏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及搭档桑迪亚加·乌诺,赢得本届印尼大选的正、副总统选举。

该结果为非官方统计,正式统计结果将由印尼选举委员会于本月底至5月初间公布。

当天,约1.92亿印尼选民在全国34个省的80万多个投票站投票选举新一届正、副总统,国会议员,省级议会议员,县级议会议员和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各级议员总席位达2万多个、候选人有24.5万人,被媒体和专家称为“史上最复杂之单日选举”。

截止当地时间4月17日23时30分,6家民调机构对95%以上统计样本的快速统计结果显示,1号正、副总统候选人佐科-马鲁夫组合获得54.42%至56.16%的选票,2号候选人普拉博沃-桑迪亚加组合获得43.84%至45.58%选票,双方差距在10%左右。

当天傍晚,佐科和普拉博沃均宣称获得选战的胜利。佐科和搭档马鲁夫在其支持政党领导人陪同下向民众发表简短电视讲话,称看到了快速计票结果,他号召支持者耐心等待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终结果,并号召全体民众选举后应不再分彼此,如兄弟姐妹般团结起来共同建设好国家。普拉博沃则在其雅加达南区的住所发表讲话称不承认快速计票结果,并称自己赢得了62%的选票。他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并“看好票箱”。普拉博沃发表讲话时,其竞选搭档桑迪亚加并未现身,引发媒体及分析人士的猜测。

此番大选是寻求连任的佐科与普拉博沃间的二度对决,胜者将于今年10月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任期至2024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