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达协议 中国将废除一禁令增购美农产
www.wforum.com | 2019-04-17 07:34:52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6日两位熟悉中美贸易谈判的消息人士表示,作为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可能会取消美国家禽进口禁令,并可能购买更多的猪肉来解决日益严重的供应短缺问题;但中国不愿解禁一种促生长药物,美国大约一半的猪群使用该种药物。

为达协议 中国将废除一禁令增购美农产

  资料图片:2018年4月,中国上海,一家超市内美国进口商品区的标识。

  美国和中国正努力达成一项协议,以结束持续数月的贸易战。这场贸易战已使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损失数十亿美元,并扰乱了全球金融市场和供应链。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敦促北京解决有关中国在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和工业补贴等问题上的做法所引发的担忧。

  美国政府还通过寻求降低关税、解除禁令和改革监管程序,以推动农产品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准入。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已要求北京解除对莱克多巴胺(ractopamine)和美国家禽的禁令。美国部分养猪场使用莱克多巴胺来帮助猪的生长。

  消息人士称,中国谈判代表一直拒绝解除对使用莱克多巴胺的禁令,尽管北京方面可能会增加美国猪肉的进口,因为中国的养猪产业正受到疾病的严重破坏。

  非洲猪瘟导致中国猪群大量损失,使这个全球最大的猪肉市场面临蛋白质短缺,这点燃了美国猪肉和家禽生产商的希望。

  “我认为中国将尽一切可能让他们更容易进口蛋白质,”独立的美国畜牧业市场分析师Bob Brown表示,“这是一件如此巨大的事情,”他谈到非洲猪瘟时说。

  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称,随着猪瘟在中国蔓延,多达2亿头猪可能被宰杀或死于感染,从2019年起,中国的猪肉产量将减少30%。

  爱荷华州立大学农业经济学家Dermot Hayes表示,他预计中国生猪数量减少后,中国将在2020年进口约400万至600万吨猪肉。他称,从美国进口的猪肉数量将取决于贸易协议,因为中国政府对美国猪肉的进口保持关税,并有其他供应商。

  美国家禽和蛋类出口委员会主席Jim Sumner表示,中国家禽市场对美国生产商也有“巨大的潜力”,他对中国市场的估值为5亿美元。

  “由于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面临真正的蛋白质短缺,”他说。

  美国农业部预计,中国今年的鸡肉进口总量将激增68%,达到57.5万吨,这还不包括广受欢迎的鸡爪,因为非洲猪瘟促使消费者转向猪肉以外的蛋白质。这种病对猪是致命的,但对人无害。

  自2015年1月以来,由于禽流感爆发,中国已经禁止所有美国家禽和鸡蛋进入中国。2014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价值3.9亿美元的家禽和产品。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出口总额不到这个数字的五分之一,仅为7,400万美元。

  中国上个月解除了对法国家禽的类似限制,去年还取消了对美国白羽肉鸡的关税。全面解除禁令将为美国家禽重新打开大门,使其能够在全球最大的鸡爪等禽肉产品市场竞争,并使Sanderson Farms(SAFM.O)等公司受益。

  两名消息人士称,尽管中国解除对美国家禽禁令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北京方面正在寻求一条“双向道路”,并希望能够向美国出口一些家禽产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