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议员欲立法:禁止使用中国造地铁
www.wforum.com | 2019-04-17 07:25: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议员表示,他们将批准首都华盛顿急需的1.5亿美元交通资金,前提是华盛顿避免购买中国制造的列车。

华盛顿地铁列车抵达画廊广场-唐人街站。

华盛顿地铁列车抵达画廊广场-唐人街站。

这一威胁出台之际,华盛顿都市区交通局(WMATA)正计划购买800辆8000系列新地铁车厢。但议员们担心,中国政府可能会用监听设备或软件侵入地铁车厢,从而控制列车并威胁安全。

在美国《联邦客运铁路投资和改进法案》下,华盛顿都市区交通局每年接受1.5亿美元的资助已有十年,这帮助华府地铁支付基础设施和列车等重大资本支出。该项目今年将到期,除非获得国会重新批准。

维吉尼亚州参议员蒂姆·凯恩(Tim Kaine)、马克·华纳(Mark Warner)、马里兰州参议员克里斯·霍伦(Chris Hollen)和本·卡丁(Ben Cardin)正计划将对中国公司的禁令纳入资助条件。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法案将“禁止与中国等国家的公司进行交易,这些国家的法律要求公司与国家情报机构或其他政府机构合作。”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CRRC)正寻求竞标这份价值10亿美元的合同。该公司发言人戴夫·莫伦斯基(Dave Smolensky)否认公司存在任何间谍活动,并表示美国应该促进竞争。

自2014年以来,中国中车已经赢得了包括费城、波士顿、芝加哥和洛杉矶在内的四份主要轨道交通车辆合同。批评者称,这是因为中车获得了中国政府的补贴。

行业专家称,从其他制造商处采购可能要多花数亿美元。生产7000系列列车的日本川崎重工(Kawasaki)表示,由于亏损,该公司可能会停止生产列车。

投标公司必须在5月31日前提交申请。华盛顿地铁公司表示,如果法案通过,它将遵守法律。

该交通机构已经两次推迟采购。公司表示,新车型将配备新的数字广告屏幕、列车地图、电源插座和无线网络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