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任正非曾说不做手机 刘强东曾说不裁员
www.wforum.com | 2019-04-17 07:20:15  凤凰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见铺天盖地蹭刘强东流量的文章,裁员是行业周期大背景,单揪住一家企业不放,还相当生硬的要把私生活再扯上干系。说两句不一样的吧。

任正非曾说不做手机 刘强东曾说不裁员

  创业是场无限游戏,在中国更是如此。无限游戏不是指不以输赢为目的,而是为了生死而把曾经的承诺放在一边。无限游戏最极端就是战争,一切都可以是手段。

  任正非曾经说不碰手机,后来还是做了,要占据主航道。马云曾经几次说不做游戏,后来还是做了,脸打肿了,但是要直面最强对手的竞争。刘强东曾经说不开除任何一位兄弟,现在开了,也是要活下来。如果公司倒了,18万兄弟都失业,那样更惨。战争是以最小的伤亡换取最大的存活。

  人设一定会塌,承诺一定会破,在无限游戏里恐怕是避免不了的事。因为你的人设和承诺,在一场无限游戏里,很可能会被当成攻击你的阵地。既会被对手攻击,也会被趋势攻击。从在商言商的立场,把人设和承诺丢掉才是该及早做的事,刮骨疗伤因为还有一口气,触底才能反弹。看到破釜沉舟般的坚定动作,反倒是该买入的时候。

  商战里有五方,每一方都是会被出卖的。贷款给没有支付能力的学生,用处心积虑的上瘾产品来耗干用户的时间和钱,是卖用户。公司政治和大裁员,还有期权缩水,是卖员工。未经董事会批准把业务拆出去,是卖股东。卖对手就更肆无忌惮,逼着商户用户二选一,收买律师法官学者,海陆空全面封锁。创始人病死了,或者进了牢房,身败名裂,骑虎难下,这是创始人把自己卖了。

  这最后一条,创始人卖自己,最能证明这是一场无限游戏。老子狠起来连自己都砍。

  不能因为承诺破了,就把承诺当成一钱不值。当年马云几次说不做游戏的时候,我不觉得纯是作秀。他也是普通人,身边也有很多孩子,相信是有感而发。当年刘强东说不开除一个兄弟的时候,换成别人,可能有一个大大的问号,可是刘强东从创业起初就给每一单货开发票,就给民工交似乎是10%以上的公积金,我觉得他的承诺也不纯是作秀,是掷地有声的。

任正非曾说不做手机 刘强东曾说不裁员

  可是反过来,既然大家都会破了承诺,那么承诺就越发的可以成为作战的手段,这越是接近无限游戏的本质。任正非可以做手机,那雷军承诺5%的利润率有一天会不会作废。百度可以把原准备投入百亿的业务卖掉,那腾讯的开放承诺有多少含金量和保质期。 前几天的头腾之争,腾讯状告多闪未经授权用微信用户的头像。本质上这是地球上有国家以来最久远的一种斗争:主权pk人权。一家说这是在我的体系里产生的信息,不让你用就不让你用,这是在说主权。一家说,用户自己上传的昵称和头像,难道他不能决定在哪里用吗?这是说人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