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山东出大事了,工作人员全部死亡
www.wforum.com | 2019-04-17 07:18: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90416)

1. 哪些毁了?哪些没毁?巴黎圣母院大火之后…

据法广报道,巴黎消防队4月16日早晨宣布:巴黎圣母院火灾已全部扑灭。巴黎圣母院4月15日傍晚发生火灾, 400名消防员彻夜扑救,但屋顶和塔尖还是被烧毁。

始建于1163年的巴黎圣母院在发生火灾之前正在进行维修。幸运的是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被保住了。巴黎消防发言人普鲁斯(Gabriel Plus)凌晨宣布,圣母院大教堂的屋顶一大块被烧没了,塔尖也没了。幸运的是两座钟楼幸免,他说,消防人员当时非常害怕两个钟楼被烧坏,大钟被烧化。他还补充说,圣母院的全部艺术珍品都被救出,包括荆棘冠和圣-路易的长袍 。

另据法媒报道,巴黎圣母院内地大管风琴也没有受伤害。教堂南面朝塞纳河畔一面的大型玫瑰窗完好无损。此外,原来尖顶上的16尊铜像(12圣徒+4传道者)都因上星期被拆下来移走修缮日幸免被烧。不过,尖顶上的铜公鸡被烧毁了,与尖顶同归于尽。

这次巴黎圣母院顶部的木质构架被烧毁等于是烧毁了这个建筑的肉和剪影,巴黎索邦大学中世纪艺术史教授普拉尼约(Philippe Plagneux)介绍,昨天烧毁的木构架是18世纪建筑师维奥莱-勒-杜克(Viollet-le-Duc)翻修时换上的一套木构架,但其中用了一些12-13世纪巴黎圣母院初建时留下的好木材,所以也算是对1160年最初结构的见证。

巴黎圣母院火灾原因目前不清楚,但火灾最初是从正在翻新维修的顶部开始的。巴黎检察院以“过失引发火灾损害”的名目开启调查。据《巴黎人报》引述一个警方的消息说,调查人员正在研究电焊导致屋顶木质构架起火的线索。

2. 波音737MAX8复飞 中国民航局提三条件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官方媒体在4月16日的报道中指出,针对近几个月两次发生坠机事故在在全球被停飞的美国波音737MAX8恢复飞行问题,中国民航管理部门提出了三个条件。

3月10,埃塞俄比亚航公公司的波音最新款的737MAX8发生坠机事故,中国是第一个下令这款波音客机停飞的国家。去年10月,印尼狮航公司的一架同款波音客机也发生坠机事故。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中国民航局已应邀派出技术专家参加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组建的联合当局技术审查小组,中国方面提出恢复该机型运行,必须确认飞机的适航性得到重新核准、需要的飞机改装和飞行员训练得到有效贯彻、事故调查结论指出的安全问题得到相应解决,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

3月15日,波音波音公司就飞机飞控系统设计更改方案通过FAA向中国民航局提交了适航认可申请,中国民航局随后受理申请,“目前,按照适航规章要求,民航局已就737MAX飞机飞控系统设计及相关设计更改方案,向波音公司和FAA提出有关适航符合性方面的问题,正在等待波音公司和FAA的回应。”

路透社报道称,全球飞行数据网站(Flightglobal)的资料显示,在世界各国被停飞的371架737MAX8当中有97架是中国运营的,占世界各国之首。

3. 私闯川普庄园中国女蓄谋“有害”行为 或面临监禁

因擅闯美国总统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私人庄园而被捕的中国女子4月15日在迈阿密法院到庭聆讯。联邦法官拒绝批准她取保候审,认为她私闯川普庄园时蓄谋“有害”行为。该女子候审期间因此将入狱关押。

据法新社报道,联邦法官在15日的聆讯会上表示,张姓女子当时正准备某种“有害”行为。根据司法文件,法庭认为该名女子很有可能会乘飞机离开,或者不再到庭听审。

这名音译名为张玉婧的女子3月30日私闯美国总统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庄园。当时身上有4部手机、一部电脑、一个硬盘、以及一支含有恶意软件的U盘。她先是谎称只想使用游泳池,随后又说是应邀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个所谓中美联谊会,而当时庄园里并没有这项活动。她因此引起警卫人员注意并被捕。

4月12日,联邦检察官正式起诉。但指控罪名并不是间谍罪,而是向联邦警员提供虚假身份信息,以及蓄意闯入被禁止进入的川普私人庄园。

倘若法庭最终裁定她有罪,她有可能面对的最高刑罚是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在此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4月3日曾表示,已接到相关通报,而且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提供领事协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4月5日曾表示,这是一起显示中国威胁的典型事件,他暗示此事件可能与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有关。

4. 工作人员全部死亡!山东药厂酿大事故 首富势力浮出水面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4月15日,中国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间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致使现场作业的10名工作人员中8人当场窒息死亡,其余2名工作人员在抢救过程中死亡。 

这到底是怎样一场事故,什么样的有毒物质能让现场所有人全部死亡?但关于这些问题,公开报道非常少,连事发地的媒体齐鲁网也将这条消息删除,令人匪夷所思。

通过公开资料发现,这次出事的天和惠世成立于2006年12月7日,经营范围包括冻干粉针剂、粉针剂、无菌原料药、原料药、精神药品的生产等。天和惠世由安替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和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0%和60%。

早在山东政府2016年的一份环保黑榜中就有天和惠世的名字。而其母公司齐鲁制药在2015年年初至2016年10月两年内,曾发生5起爆炸事故。据济南市环保局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透露,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收到关于齐鲁董家基地排放刺激性气味的投诉有上百次。

据悉,齐鲁制药背后是曾以财富172.71亿元登上2016年济南首富的李伯涛家族。有网友评论称,10人死亡的重大事故发生后,消息被封锁,可见背后的势力有多强大。李伯涛用“一个成功的企业必须是世界级的,做就做世界第一”的战略为自己做宣传,希望也能用第一的标准来处理安全和环保问题。

5. 愈禁愈热 华为已取得全球半数5G订单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 2019 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截至 4 月 15 日,华为目前已取得全球一半的 5G 订单,在美国阻挠之下,全球仍有多数电信商坚持采用华为设备。

据钜亨网报道,在1 月底华为曾表示已取得 30 笔 5G 商用合约,并有 25000 多个 5G 基地台散布在全球,这些合约中包括 18 个欧洲合约,比重高达 60%。可见,即使华为遭受美、日、澳等国家围堵,但在最近 3 个月内,华为已再增加 10 笔订单。

今年年初,华为推出相关 5G 晶片,并预估 5G 到 2025 年,将拥有 650 万个基地台、28 亿用户、覆盖全球 58% 的人口。

胡厚崑表示,在 3G 的时代,通信产业达到 5 亿用户的里程碑花了 10 年,4G 则是用了 5 年,华为预估 5G 时代只需要 3 年就可达成。然而,还未正式进入 5G 时代,目前已有 4 家 5G 手机晶片的供应商,世界上也有 40 个 5G 的商用网路正在布建中,这意味着已有 10 万个基地台正在运作,且已有 40 款 5G 手机即将推出,明显比 4G 演进时程快的多。

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在营收上首度超越营运商部门,成为该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后,华为新的目标计画在三年内销售收入达 1000 亿美元,五年后达到 1500 亿美元。

在这之前,华为的消费者部门才刚提早两年达成 500 亿美元营收的目标。2018 年,该部门年营收 525 亿美元,年增 45%。

6. 中国这个城市一夜爆红!房价跌成白菜价

最近房价暴跌,中国黑龙江省的小城市鹤岗一炮而红,更是一度刷爆了头条和朋友圈。据报道,鹤岗是东北的东北,位于黑龙江东北部,总面积约1.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属于地级市。

据2017年的数据统计显示,鹤岗34岁以下的年轻人占总人口的30%,60岁以上的老人占22%;从经济来看,鹤岗以煤矿业为主,石墨储量也很丰富,也是木材的主要产地。2017年鹤岗实现了282.9亿的GDP,增长7.3%,人均GDP达到2.7万元。

2019年以来,经济环境和人口结构都不算差的鹤岗,突然遭遇了房价崩盘的状况,曾经2000多一平米的房价,竟掉到不足千元。大街小巷更是挂满促销广告,如同卖白菜一样甩卖房子。甚至只要5万~10万就能买到一套房子。不仅是鹤岗,除省会哈尔滨的房价稍贵一些,黑龙江省大部分城市都出现了房价下跌的情况。

据分析称,造成房价大幅度跌降主要是因为近些年年轻人口大量外流,房屋市场严重供大于求。纵观全国,北方经济堪忧,人口加速从北方流出,去往东南沿海一带。未来房价的危机,可能会从这些人口流出的城市开始,房价暴跌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多。楼市会重新回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有些地方因为持续的人口流入,还能维持高房价;有些城市因大幅度收缩,造成房子严重过剩,价格大跌。而最可怕的,可能还不是价格下跌,而是下跌之后,仍然无人接盘,造成房产投资血本无归。

7. 中共内斗你死我活 红二代分裂引关注

中共残酷内斗始终未停,近年权力和利益的争夺令中共高层继续分化,已经波及到向来备受特殊保护的红二代群体。迹象显示,胡耀邦后代及邓小平之子等红二代皆与当局呈分裂之势。

据《德国之声》报导,4月12日,一场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私人追思会在北京举办。多年来,胡耀邦对于中共官方而言仍是禁忌。胡耀邦后人的命运与此相连。据《苹果日报》此前报导,胡耀邦三子胡德华证实,他已被中央办公厅勒令搬离胡耀邦生前住所。北京当局此举,显现红二代群体中的裂痕。另外,胡耀邦长子胡德平介入经济界“国进民退”纷争,或也令当局不悦。

除了胡耀邦后人,邓小平家族此前因为“改革开放”之争,也卷入与当局的权斗疑云。去年中美贸易战爆发以后,中共内部出现分裂动向。其中之一是与改革开放有关的习近平和邓小平后人的角力。邓小平外孙女婿、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2017年6月以集资诈骗、职务侵占被判刑。尽管吴小晖已与邓小平外孙女卓芮离婚,但这一事件也被认为是北京当局对邓家的打击。

被习近平拿下的薄熙来与习的冲突已是公开的事实,另外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也是红二代,他长期被视为江派多次对习政变的幕后人物,其家族贪腐丑闻不断。

习近平上台后,无论是反腐还是所谓的改革,均伴随着中共残酷的内斗,去年以来也进入紧张期。据BBC之前的报导,一位高层中共官员访问哈佛时称,北京内部已陷入你死我活的利益争夺和权力斗争。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