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女下跪求救:不要让台湾变香港
www.wforum.com | 2019-04-15 07:51:4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在高雄举行“反一国两制”游行中,一位从香港移民台湾的女士钟慧沁在台上下跪请求台湾人觉醒,为香港人争一口气,一番言论感动许多人。

  如今外界担心她恐被当局打压而回不了香港,邀请她上台发言的好友“战斗妈妈”王南琦昨日感叹,“如果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我发誓绝对不会请你上台讲话”,但钟慧沁则说:“我不后悔。”

香港女下跪求救:不要让台湾变香港

  据台媒消息称,往年在香港从事出版及生死教育行业的钟慧沁,工作之余也持续关注香港人权、政治、社会议题,她曾在雨伞运动期间在金钟前线表达自己意见。

  为了推广友善料理和土地等议题,钟慧沁去年7月移民台湾,落脚台南市经营餐厅。4月初,她在参加高雄“反一国两制”游行集会时,在台上致词时突然下跪,表达自己对香港和台湾未来的忧心。

  钟慧沁说:“我是带着雨伞运动精神来到台湾,我不是为了被叛香港来到台湾,我是为了做一些事情来台湾,我考虑了两个晚上,如果自己的下跪行动,能感动到三票、五票、十票,也觉得值得。”

  当日在台上,她跪着说,“求求你们千万不要让台湾变成香港!我今天跪在这里希望那些原本不想去投票的人会被我感动。因为我已经来不及明年1月投票,拜讬你走进去投票,帮我们无助的香港人争一口气。”

  钟慧沁吁台湾人快醒醒!

  事后,钟慧沁在受访时表示,她已经移民台湾了,希望跟台湾人共进退,“就是希望台湾人能够醒过来,台湾如果真的被统一,可能要面对第2次的228恐怖。”

  她并以香港为例,劝告那些支持统一的台湾人,“香港回归之后,中国大陆每天有150人移民香港,香港人口很快就会被超过,经济、交通被无底限的人口拖垮,小小城市盖的桥、高铁却都是全世界最贵的,连公民水平也被拉低。”

  钟慧沁说,“如果台湾也被统一,北京一定也会用这种方法对待台湾,现在台湾年轻人对低薪不满,还有劳保退休金、健保等问题,“当中国用人口把台湾换血时,台湾的问题只会更严重。”

  她也想告诉台湾人,“共产党承诺给台湾的“一国两制”,和当年承诺给香港人的一样,看看香港今天变成什么样子?共产党的什么保证都不能信!”

  钟慧沁呼吁,“台湾人别被误导以为统一就能发大财,吃亏了才会后悔,要认清“敌人就是共产党”,用自己手中的选票,将台湾的自由民主撑下去,也给香港人多点希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