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蓬佩奥:希望中国繁荣 但不能拿钱开道
www.wforum.com | 2019-04-15 07:49:4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尼西亚总统大选全国投票将于4月17日进行。

  在民族主义抬头的背景下,这次总统选举的主要焦点是就业和经济。为寻求连任,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已经开始实施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建设。他欢迎中国投资,并接受外国公司的贷款和合作。

蓬佩奥:希望中国繁荣 但不能拿钱开道

  他的竞争对手、退役将军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指责总统卖国。反对派立法者声称,印尼正面临大规模中国劳工涌入。

  印尼长期存在反华情绪,暴力行为也时有发生。在选举年里,这些话题容易引发争议。社交媒体在印尼影响力很大,上面充斥着中国劳工不断增加的传闻,左右着投票。

  但实际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看一下中国日益增长的角色背后的一些数据。

  网络谣言

  今年1月,数千名工人在苏拉威西岛(Sulawesi )莫罗瓦利(Morowali )的一个工业园区举行示威,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分享。该视频称,这些印尼工人在向中国移民表达抗议,称中国人挣得了更高的工资,抢走了当地人的饭碗。

  但印尼人力部部长否认这一说法。他在推特上发文称抗议针对的是工资水平而非中国工人。一名被控传播假信息的嫌疑人被警方逮捕。

  另外一些在社交媒体上得到广泛传播的图片里其实是机场的中国游客,但配上了耸人听闻的标题,称这些非法劳工正大量涌入印尼。

  上个月,一条声称外籍劳工正离开一家钢铁厂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火,这家爪哇(Java)的钢铁制造商被迫出面澄清到底雇佣了多少中国人。

  普拉伯沃怎么说?

  在竞选活动中,普拉伯沃并未直接提及中国工人,而是将矛头对准总统改变管理外籍劳工的策略,这一策略旨在加快外籍劳工来印尼工作的申请程序。

  他曾表示,“我们并非反对外国人来印尼。但是,如果我们向外籍劳工敞开国门,也要照顾好自己的人民,否则我们还能有什么呢?”

  普拉伯沃还建议印尼向其他国家学习。他在竞选前的演说中表示,“(为了防止外籍劳工涌入,)美国想建立边境墙。而在澳大利亚,想进入的人被遣送到偏远的岛屿。”

  数据说明什么?

  印尼监管投资的政府机构称,中国是印尼第三大国外直接投资的来源地,仅次于新加坡和日本。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中国企业在印尼投资达到近100亿美元。

  一些由中国支持的大项目遭遇严重困难。比如,投资高达60亿美元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饱受延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