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太空能够延缓衰老? NASA说可以但不一定对
www.wforum.com | 2019-04-15 07:48:33  爱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边是某些人渴望的长生不老,另一边是人类探索地外世界的无尽使命,这两个加起来好像很般配,于是NASA最近针对在太空中的航天员以及地面上的双胞胎兄弟的身体状况对比发布了一个研究报告,观察人类身体在太空任务过程中所产生的变化。

20190413-01

NASA该项研究主要基于曾于2015年到2016年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航天员Scott Kelly,以及他在地面的孪生双胞胎兄弟的对比。

NASA人类研究计划的科学家们发现,Scott在太空中生活时身体所产生的大部分改变在回到地面数个月后基本都能回到基准值,但长时间生活在零重力环境下,还有太空辐射,某些负面影响持续时间比较长,使更长时间的载人太空探索任务更具挑战。

NASA还很惊讶地发现,Scott Kelly在刚回到地面时,其染色体端粒相比地面上的兄弟变得更长了,而回到地面一段时间后,又变得比他上天前还要短——染色体端粒随着人类衰老而变得越来越短,科学家们目前仍在这方面着手研究以对抗衰老和癌症,但目前他们仍然没找到Scott端粒变长的原因。

此外Scott在太空还体验到了虹膜变厚造成的远视、以及照射引起的DNA损伤和T细胞持续活动,而且他的认知能力也有所减退,并整整花了半年的时间才恢复到原有水平。人类的身体的确能自我调整来适应不同环境,但就离开地球前往另一个星球殖民这一梦想来看,我们要做的准备工作恐怕不止是在造飞船和着陆的技术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