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将释放更多频谱以取得5G领导地位
www.wforum.com | 2019-04-15 07:48:18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白宫说,美国将释放更多无线频谱并简化通信设施建设许可,以在第五代通信技术(5G)领域获得领导地位。

美国将释放更多频谱以取得5G领导地位

特朗普说,5G是一场美国“必须取胜”的竞赛。美国通信业将向5G产业投资2750亿美元,创造300万个工作岗位,为美国经济贡献5000亿美元。

但他表示,美国的5G发展将由私营企业驱动和引领,不会采用政府投资和政府引领的方式,因此“美国政府不会花很多钱”。

当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宣布,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5G频谱拍卖将于今年12月10日启动,除已公布将于今年拍卖的37GHz、39GHz和47GHz这三个高频段牌照外,还将新增3.4GHz的高频频谱。该委员会自去年11月起开始启动5G频谱拍卖,陆续发放5G牌照。

帕伊说美联邦通信委员会的“5G快速计划”包括三个部分:释放频谱、建设更多小基站和部署光纤网。在频谱拍卖后,获得牌照的运营商还需建设大量新型基站,才能开始提供5G服务。帕伊同时宣布,未来十年间将从现有补贴项目中拿出204亿美元给互联网服务商,以修建基础设施让400万农村家庭和小企业享受高速网络服务。

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4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在高频5G频谱方面领先,但中频频谱部署落后于中国等国家。高频段的特点是容量更高,但覆盖较窄,主要适用于在城市热点地区部署,中频频谱兼具高容量和广覆盖的特点,对发展5G也至关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