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急了 赖清德也急了
www.wforum.com | 2019-04-15 07:45: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赖清德喊话蔡英文:让你的网军停止对我的攻击!

再紧的拥抱,终有分离,何况本就同床异梦。

蔡英文急了   赖清德也急了

因为曾经亲密,所以攻击更为犀利。

赖清德担任“行政院长”时与蔡英文的关系曾看上去亲密无间。

13日,赖清德公开呼吁,“希望蔡英文总统要求网军停止对我的攻击”,希望来一场“君子之争”。

一句话至少包括了如下信息:

蔡英文养了网军

我遭受了网军攻击

蔡英文不是君子

蔡英文应该要求网军停止对我的攻击

......

4月13日,赖清德表情冷冽对前老板蔡英文喊话。

豢养网军在台湾政治中几乎是一个禁忌,因为各个头头脑脑都在强调自己“代表人民”,如果互联网上对自己的支持声音被证明来自网军,那种支持率就是负分,将遭受各界挞伐。

关于蔡英文豢养网军的猜测和议论在岛内早就存在,但不同的是,这次揭发她的是赖清德。

赖清德曾是蔡英文亲自挑选的“行政院长”。

蔡英文听到这个消息后的脸色,会不会是这样:

蔡英文急了   赖清德也急了

联合新闻网说,当晚蔡英文的幕僚对赖清德“重炮回击”。⬇️

蔡总统幕僚晚间重炮回击说,“如果把这些基于事实的‘诚信检视’当成‘网军攻击’,对蔡总统做不实的指控,这就不是‘典范初选’。”

该幕僚指出,政治人物的诚信和承诺很重要,也是人民检验一个政治人物的重要标准。赖前院长公开和非公开讲过多少次不参选,全力支持蔡总统,如果不是刻意遗忘,他自己应该最清楚。如果把这些基于事实的“诚信检视”当成“网军攻击”,对总统做不实的指控,这就不是“典范初选”。

幕僚表示,从赖前院长登记参选以来,网络、媒体上各种对蔡总统的不实攻击就没有断过,“这些不少都是赖前院长熟悉的朋友”,相信赖前院长不会看不见,更应该公开呼吁这些朋友有所节制,而不是去指控网络上的其他支持者是“网军”。否则,这也跟赖前院长“君子之争”的承诺有所违背。如果赖前院长连自己的承诺都无法坚持,恐怕要求其他人谈承诺,也没有什么意义。

看看台湾网民的评论:

蔡英文急了   赖清德也急了

自3月18日赖清德宣布将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蔡英文耍‘赖’”“赖清德炒‘蔡’”的剧本就在岛内一幕幕接连上演了。

公开揭露蔡英文豢养网军,赖清德这次应该是急了。

据岛内媒体报道,赖清德“参选到底”的脸书贴文不到一天,就涌入上万留言,许多一再重复指控赖清德“偷袭小英”“背叛民进党”“没诚信”,且不少负面留言竟有数百数千个赞,有网友质疑这是“网军要用铺天盖地黑话淹死赖清德”。

关于蔡英文养网军一事,岛内亲绿政论节目《政经看民视》主持人彭文正日前在节目中称,“九合一”选举后,,一些政治人物开始经营网络声量,某些网络论坛有几个特定账号开始张贴特定文章。在全台最大的网络论坛PTT,有几个账号特别会推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并且固定黑高雄市长韩国瑜、台北市长柯文哲。

早在2017年岛内就曾有质疑蔡当局养网军的声音。有台媒称民众脸书帐号遭恶意检举,只要批判蔡当局的观点就会被骚扰。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曾说,脸书帐号被停权多发生在批判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的人士身上;在蔡当局,只因为政治评论意见的不同,就发动大量检举。2017年6月,蔡英文宣布所谓的重层吓阻战略下的第一层吓阻兵力“资通电军指挥部”成立。岛内网友随即质疑,“监控任何损当局言论才是真”。

蔡英文动用网军围杀赖清德,应该也是急了。

赖清德坚持过完党内初选,这对蔡英文连任大梦无异于狠狠的一刀。一方面是国民党一些大佬退出参选,韩国瑜声势更强,一方面则是民进党内战看上去不可避免。

攘外必先安内,只能先杀赖清德。

蔡英文的支持率下跌。

只是,动用网军,将让蔡英文的政治宣示、对其他人的攻击会变得更加没有人相信。

比如,几天前,蔡当局和绿媒还在大肆炒作陆资大量收购台湾脸书粉丝专页,示警“五毛出没”,正在“入岛、入户、入脑、入心”,台“总统府”“行政院”以及民进党在第一时间高调附和示警。

现在,还有人会相信他们吗?

转回头,再看“蔡英文耍‘赖’”“赖清德炒‘蔡’”:

看你们烧香拜佛,真是......

蔡英文急了   赖清德也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