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落户限制放宽 房价不必然上涨
www.wforum.com | 2019-04-15 07:40:55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各地的抢人大战硝烟重燃,吸引人才的各项政策密集发布,加上今年将有70多个中型城市放宽落户限制,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落户政策带来的房价上涨预期刺激需求短期内释放,但不必然会带来房价上涨。

中新社报导,2019年以来,南京、大连、西安、广州等多个热点城市升级或者推出人才政策,从人才落户、购房补贴、生活补贴、配套保障等各个方面加大政策力度,吸引人才。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2019年大陆发布各种人才引进政策的城市已超过50个,其中,至少有9个城市推出落户新政,无论是从政策力度还是城市数量上均创新纪录。

多地自发出台政策降低落户门槛之后,大陆国家层面也对户籍制度做出统一安排,"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出,要对人口数量级数不同的各类城市提出取消或放宽落户限制的规定。

中泰证券地产首席分析师倪一琛指出,从官方公开的城市人口数量来看,78个城市将会在今年放宽落户限制。

他表示,考虑到限购政策往往以户籍限制为条件,这也意味着放宽落户限制的一二线及部分三线城市也在限购条件上有所放宽,大中城市满足购房资格的人群数量扩大,推动潜在购房需求。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楼市会出现新一轮大涨。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户籍制度的放宽只是城镇化发展的举措,本身是为了打破城乡二元结构的障碍,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并不是调控政策的放松。

而且,落户政策并不必然会带来房价的上涨,许小乐指出,还需要与当地楼市的供给不足、信贷充裕相结合才会发挥作用。在当前的调控环境下,房贷监管较为严格,一些城市的库存逐渐走高,人口进入城市也不一定会造成供需紧张的状况。

落户限制放宽    房价不必然上涨

随着"小阳春"的预期升温,深圳、合肥等城市近期再度发布收紧楼市的调控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2018年下半年来房地产政策的主要基调,后续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稳定房地产市场,防止大涨大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