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瑜说“台湾鬼混得厉害”讽刺陈水扁
www.wforum.com | 2019-04-15 07:40:02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雄市长韩国瑜美西时间14日上午10时在洛杉矶出席一场千人演讲会,主题为"点亮高雄、创新经济",吸引上千名华侨参与,现场促选总统声音不绝于耳,韩要华侨"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回台湾投票",还在现场领唱《中华民国颂》,气氛宛如选战造势大会。

韩演讲时先提到孙中山倡导的三民主义,接着说出他的"高雄三民主义"新解,分别为民不聊生、民心思变、民气可用。

洛杉矶是华桥大本营,粗估至少56万人,中山大学政治研究所特聘教授廖达琪观察,华侨凝聚力强,且对家乡有一分浓厚情感,能获得华侨的支持,对韩参选是一大利多,这趟美国行与侨界互动,对他的政治声望累积有得分效果。主办单位在演讲会后发送包子,意为"支持土包子选总统"。

会前接受媒体联访,记者问韩"总统蔡英文在脸书发文说拼经济不是喊口号,被外界解读是在酸你"。韩回应"没有关系啊,重点是结果怎么样,拿出成绩来嘛,已经执政3年了,重点是老百姓感受如何,大多数台湾人民经济的确非常辛苦,这是骗不了人的"。

高雄市长韩国瑜美西时间13日下午出席在洛杉矶举办的全球玉山经济论坛,会后媒体提问他对韩流现象看法,过去政治人物常以廉价式、意识形态式口号煽动人心,这些手法应该被淘汰,韩也直指,过去三任中华民国总统都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他们主政却让台湾经济、竞争力变得残废,"这20、30年来,台湾鬼混得厉害"。韩的一席话,持续发酵。

记者问韩"前总统马英九办公室想办一个论坛来研讨一下,前总统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也说他父亲在当总统时候没有你说的这么差"。

韩回应说,一名大学生毕业在高雄当上班族平均月薪约1000美元出头,薪资水平很快连印度、巴基斯坦都会追上,低薪代表经济疲软,代表台湾经济鬼混20、30年,相信人民心中都有一把尺。

韩表示,过去20、30年来的台湾,不光是原地踏步,甚至经济下滑,"要怪罪谁,当然要怪罪总统,根本不用去讲,这种辩论没有意思"。对前总统马英九办公室考虑办经济论坛,韩说,"我是不好意思说,因为8年的总统任内,该做的冲经济、顾人民,到底有没有做到,大家自己去评论,退休之后再办经济论坛,是补偿作用还是希望全国民众关心经济,我不理解,若他邀请我,能排得出时间,我当然乐意参加"。

对于陈致中的说法,韩批得更麻辣"到底是台湾人民有钱还是他家有钱,大家心里都看得很清楚,不要再去唬弄、欺骗"。

韩今天又重申"我已讲得非常清楚,三位台大法律系毕业的人当了总统,快把台湾的经济搞成残废,我想就不要再讲其他个别的"。

韩也提到,过去民进党批国民党党政不分、司法不公、媒体不公,如今可从NCC开罚中天电视台看出,整个台湾言论自由在紧缩,民进党不是自我矛盾吗?

韩国瑜说“台湾鬼混得厉害”讽刺陈水扁

洛杉矶华侨相当热情。记者王慧瑛/摄影

韩国瑜说“台湾鬼混得厉害”讽刺陈水扁

洛杉矶华侨相当热情,现场促选总统声音不绝于耳。记者王慧瑛/摄影

韩国瑜说“台湾鬼混得厉害”讽刺陈水扁

主办单位在演讲会后发送包子,意为"支持土包子选总统"。记者王慧瑛/摄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