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金平竟称:我没“台独”言行 李登辉也没有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8:37:2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地区前立法机构负责人、国民党“立委”王金平自宣布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一直被质疑“蓝皮绿骨”。为了在选前“洗白”自己,王金平竟声称,自己没有“台独”言行,李登辉也没有。

  据“中国时报”13日报道,王金平12日赴台北市立大学做演讲时再次否认自己“蓝皮绿骨”,自称被一直被误解,很冤枉。

王金平竟称:我没“台独”言行 李登辉也没有

  王金平说,自己在当“立委”之前就和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很熟,但从未从李登辉口中听到“台独”2字。他强调,自己没有“台独”言行,李登辉也没有。

  “他有恩于我,栽培过我,感谢他是人之常情,”王金平称,至今还有很多深蓝选民误解他,很冤枉,说他“蓝皮绿骨”,很冤枉。

  但他此前曾说,自己没有对“九二共识”表态。要岛内先有共识,再与“对岸”谈。等他当选后,再开始整合岛内意见。

  多年来,李登辉顽固坚持并大量发表“台独”主张。2015年,他在自己的书中妄称,他从未主张“台独”,因为台湾已经“实质独立”了。对此,台湾网友怒斥其忘恩负义,嘲讽其作为失智老人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

  民进党创党党员朱高正曾表示,“台独”的根源就来自于李登辉。把台湾搞得民不聊生,祸首还是李登辉!大家都知道“台独”无路可走,只是在考虑个人得失,政党利益而已。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李登辉的一系列言行充分暴露了他错乱的历史观、可耻的殖民奴化心态以及顽固坚持“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险恶用心,已经引起了两岸同胞的强烈愤慨。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出卖民族利益者绝无好下场,终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事实众所周知,王金平又为何要发表此番“睁眼说瞎话”的言论?还是为了选举。

  3月7日,王金平正式宣布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竞选。宣布参选之前,王金平就已开始为自己喊冤,“人家说我是蓝皮绿骨,但我是蓝皮台骨、汉魂台魄!”

  在12日的演讲中,王金平强调,自己在国民党内提名候选人时都出钱出力帮忙。先前自己曾全力支持韩国瑜高雄市长的选举,现在也在继续支持他当好市长,“要说韩粉我是最韩粉”。

  关于党内提名,王金平表示,党内怎么处理提名机制,他会接受,自己也将尽力争取国民党提名。“我坚信初选我一定会过关,所以竞选公报会有我的名字。”

  4月10日,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召开中常会,宣布自己没有意愿参选党内2020提名,强调会为国民党选出最强大且能胜选的2020候选人,并在“立委”选举中赢得过半的60席。

  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在社交媒体“脸书”表示,很高兴吴敦义能听进党内的忧虑,正式明确宣布不参与2020年“大选”,这让国民党2020选局进入柳暗花明的新阶段,当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与吴敦义都把大局置于个人胜负之上,有着“成功不必在我,但功力必不唐捐”的风度胸襟,与此同时,全党“卡韩”(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只剩下王金平1人。

  罗智强指出,吴敦义眼下最要紧的工作,就是尽速协调王金平,以最大的诚意让王金平愿意学习朱立伦和吴敦义以党为先、以台湾为重的风度胸襟,成全大局,不再当卡韩国瑜绊脚石。

  目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正在赴美演讲。他此前曾多次表态暂不考虑参选2020,但他在访美行程中的一番言论,让台媒解读称韩疑似对参选松口。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2日报道,韩国瑜11日在哈佛大学演讲后,参加波士顿当地侨胞自发举办的晚宴时呼吁侨胞2020年回台湾投票,“明年1月11日台湾见”。 现场主持人再追问他是否会参选,韩国瑜则表示,“到时候统一跟大家报告”。

  台“中选会”今年三月开会确定,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以及“立委”选举投票日期为2020年1月11日。

  国民党党内以及台湾社会都一直关注韩国瑜的参选动态。台湾“中天新闻”4月7日报道称,国民党已有8个党部表态支持韩国瑜,认为只有韩才是2020国民党最强人选。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