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波市将挖掘华埠移民历史
www.wforum.com | 2019-04-13 07:20:17  侨报纽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市府考古部门宣布将于今年夏天在华埠牌楼和司徒丽英公园(MarySoo Hoo)附近的夏立臣街6号(6Hudson St。)空地处进行考古挖掘活动,探究南湾地区历史,同时将与纽英仑华人历史协会合作,寻找和记录华人移民故事。

  波士顿市府考古部门负责人巴格力(JosephBagley)在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波士顿华埠历史悠久,这里有许多不同族裔居住过的痕迹,再加上美东地区还没有对华埠进行过历史挖掘,因此他很看好此次波士顿华埠的挖掘项目。

   巴格力表示华埠地区居民多为少数族裔,很多与其相关的历史都没有被记录下来,甚至被遗漏,也导致这些历史在美国主流文化中未被充分呈现。因此,此次华埠挖掘也有很大的历史意义。

  巴格力表示,在麻州大学学生JocelynLee的帮助下,考古部门最终确定将挖掘地址定在夏立臣街6号。JocelynLee在4月3日的华埠治安会议上表示,美国西海岸曾进行过类似的关于移民、排华法案等历史记录挖掘工作,此次波士顿华埠的挖掘活动将是美东地区首次。

  为了获得麻州挖掘许可,巴格力和JocelynLee对该地点进行了深入的历史调查,发现在19世纪中旬华埠形成前,罗克斯伯里(Roxbury)和多切斯特(Dorchester)的中低产阶级逐渐搬入了华埠南端,随后陆续有爱尔兰裔居民搬入。20世纪初华埠曾被称为叙利亚镇(Syriatown),直到20世纪20年代以后才逐渐变成华埠。巴格力表示此前并不知道华埠地区有这段历史。

  巴格力透露,根据调查研究,该挖掘地在19世纪很可能是一户居民的住宅楼,因此他预计挖掘工作应该会找到许多关于19世纪该地区建筑风格的信息。

  巴格力还告诉《侨报》记者,挖掘活动预计将在7月3日开工,7月8日正式启动,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并预计将持续1至3个月。巴格力目前仍在跟团队制定详细的挖掘计划,施工期间也欢迎感兴趣者在挖掘场地周围进行围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