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向国际刑事法院控告习近平等人涉贪
www.wforum.com | 2019-04-13 07:06:43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成报》老板谷卓恒继今年2月独家爆料后,周五(12日)再此证实,最快约一星期会联同律师团队,将习近平家族涉贪的调查报告,呈交国际刑事法院,并控告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国政府。

《成报》老板谷卓恒周五(12日)在其社交媒体推特帐号发出重要公告,内容指"中共自执政至今,中国人民始终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习近平贪腐集团』不顾人民死活",又指香港、台湾、西藏及新疆等地,正遭受严重的种族危机,经与国际人权组织和律师团队认真研究,他们将正式向国际刑事法院提告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和中国政府。

向国际刑事法院控告习近平等人涉贪

▲习近平(左)家族遭谷卓恒(右)指称贪腐。(合成图/中央社;谷卓恒推特)

公告提到的该七名政治局常委,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和国务院副总理韩正。

谷卓恒周五(12日)接受独家访问时指,习近平家族所牵涉的企业,无论是数量、规模及金额,都非常庞大,手法惊人,他们会先集中踢爆当中两间央企的"黑幕",属金融保险及房地产业务,过去都曾经发生很轰动的事情,他们的团队根据一些报道和知情人士提供的资料,再深入挖掘查证。

谷卓恒说:背后的老板都是习近平的家族,他们有千丝万缕的连系,涉及的这个网络,上次我已经讲过这个网络是非常大的,如果以人民币的话,大家都知道有几万亿的嘛。因为这件事情呢,当时在国际上都是很轰动的嘛,它涉及到北京原来邓家的人,然后又涉及到非常庞大的一个资产,然后在中国、在资本市场、国际的资本市场,都是比较受关注的,我也很想了解这件事情的真相。

谷卓恒称,他们的调查报告里,包含该集团为何被当局调查、当中情节发生了甚么事、为何会被习近平视为目标而下手、中间有甚么人物牵连等。

记者根据谷卓恒所透露的资料去翻查,其中一间从事金融保险业务的集团,资产高达约三万亿元人民币,过去曾涉及集资诈骗等官司,被中国政府当局接管。集团旗下亦有其他业务的投资和子公司,包括房地产和银行等,而有关公司部分在香港也有业务,甚至在香港上市。

谷卓恒又透露,自从公开指控习近平家族涉及贪腐后,接连收到"死亡"威胁,濒临压力"爆煲",但他与团队仍决定将所追查的资料,呈交予国际刑事法院,希望诉诸法律处理,预计最快约一星期可实行。

谷卓恒说:我这一段时间所受到的压力,是常人无法想像的压力,肯定是非常大的压力,但是我还是希望这件事情,我不想半途而废。我们已经做了决定,将七个常委和中国政府告上国际刑事法庭。我们有很多材料,我们希望有一部分通过提交法庭,这样来论证它的真实性。其实我们最主要的担心是不管谁去说中共或习近平家族,然后中国政府或中国媒体,肯定会说你是造假,说你是编造故事,所以我们想通过媒体和司法的两个途径,来去把这件事做得更扎实。

谷卓恒旗下的《成报》曾发文狙击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一度在美国"隐居"了两、三年,今年2月底接受独家专访,预告会揭示习近平家族涉及史上最大贪腐丑闻,声称已掌握习近平家族透过在港开设大量空壳公司,以错综复杂的股权进行非法境外投资。

国际刑事法院根据联合国介绍,是用来审判犯了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危害人类罪,等引起全球关注的最严重罪行人士。就谷卓恒所讲的指控,是否会受理?总部在荷兰的国际刑事法院新闻办公室在周五(12日)接受电话查询时表示,并不掌握谷卓恒所指的事件。新闻官说,相关的提告应向国际刑事法院的检控官提出,并非法院本身。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